大火奪14命護理人員變被告 衛福部挺:他們身心傷害很大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大火奪14命護理人員變被告 衛福部挺:他們身心傷害很大
大火奪14命護理人員變被告 衛福部挺:他們身心傷害很大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第一線護理人員變被告,衛福部表示全力承擔、全力支持。(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釀14死,新北地檢署調查傳喚證人後,將3名護理人員、2名照服員依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罪,當庭轉列被告。衛福部醫福會副執行長王必勝今(2)日表示,台北醫院將全力承擔、全力支持他們,提供一切所需,針對護理人員及照服員證人變被告,王必勝也說,無從得知檢方想什麼。

台北醫院是在8月13日清晨火警,造成14人死亡、多人輕重傷,火場鑑定報告直指起火原因為病患自帶的床墊電線短路所致,檢方偵訊後將當天值班的代理護理長、2護理師以及2照服員轉列業務過失致死被告。

護理人員及照服員遭起訴,王必勝說,針對檢方的偵辦難有意見,也無從得知檢方想法,但台北醫院一路都有律師陪同應訊,未來也會全力承擔一切所需,絕對站在護理人員及照服員這邊。

王必勝強調,護理人員及照服員等當事人,為搶救病患當初也都受傷,身體以及心理的傷害很大,院方一直都有進行關懷,提供一切必要的心理諮商以及輔導。

事實上,早在檢方動作之前,8月中就有網路平台刊登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把第一線人員當棄子,護理之家大火燒出醫療漏洞」的相關評論,內容提及「多位當時邊哭邊搶救的護理人員,甚至有自己傷到還住院治療的,已經收到可能得面臨業務過失致死的消息,整個護理界都炸開了」,當初衛福部還曾大動作澄清是謠傳。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