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死大火列被告 衛福部急找5護理人員研究對策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14死大火列被告 衛福部急找5護理人員研究對策
14死大火列被告 衛福部急找5護理人員研究對策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新北地檢署將5名護理人員、照服員依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罪列被告。(翻攝自網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一場大火造成14死,新北地檢署最新將3名護理人員、2名照服員依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罪,當庭由證人轉列被告。衛福部今(2)日下午緊急找來院方以及這5名護理人員、照服員開會,針對未來該如何應對司法等問題研究策略。

衛福部醫福會副執行長王必勝表示,下午的會議不只是安慰這些第一線的護理人員和照服員,更請來院方、律師面對面針對未來可能面對的司法、偵訊等法律攻防研究策略,衛福部會照顧這些護理人員、照服員。

另一方面,衛福部在事發後就啟動根本原因分析,針對此次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由醫療品質、病人安全等各界專家進行分析,以釐清是否存在有系統性的因素。

王必勝強調,根本原因分析不是司法調查,也不是要針對基層或個人去進行處分,而是希望找出問題,進而解決問題,若真發現有系統性問題也會提供給其他26家有護理之家的醫院比照改善。但他說,根本原因分析耗時需數個月到半年之久。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