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怎麼了?三部原創電影將先上影院再上網路 - 匯流新聞網

LIFE

Netflix怎麼了?三部原創電影將先上影院再上網路
  • 字級
Netflix怎麼了?三部原創電影將先上影院再上網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傳統影業之爭Netflix不玩了?Netflix過去堅持電影作品應同時間於串流平台和影院上發布的立場,現在似乎有了轉變,Netflix近日宣布,公司即將發布的三部原創電影《Bird Box》、《Buster Scruggs》、《Roma》將在影院上映後,才會正式在串流平台發布。

過去Netflix曾因院線放映政策與法國坎城影展鬧翻;根據法國規定,電影在院線上映之後,必須等36個月才可以在隨選影片平台上出現。坎城影展認為,「當Netflix讓電影同時在付費訂閱的影音串流平台上線,只是用廉價的方法傷害電影作品。」因此,繞過院線直接在自家平台上播放電影的Netflix也失去了角逐獎項的資格。

不過,即使受到了影院的反對、名導的批評,Netflix也未因此退讓,當時直接做出不參展的決定,不僅是堅持自己的立場,更是希望電影界應該改變過去守舊的規定,跟上趨勢、變得更現代化。但現在Netflix的戰略似乎開始出現了變化,在這場電影放映政策的拉扯戰中,Netflix竟打算讓三部原創電影先在影院上映了。

事實上,外界曾一度傳出Netflix考慮收購影院,讓自家的電影能夠走向大螢幕,解決影院傳統放映模式的爭議。當時便有分析師指出,Netflix似乎是想贏得奧斯卡等更多電影獎項,提升自家平台在業界的影響力才做出這樣舉動;而從現在的轉變來看,Netflix的野心已經昭然若揭,不僅要在娛樂產業中保持領先地位,更要持續壯大業務範圍。

隨著Netflix原創內容數量越來越多,付費用戶的成長也超過預期,數位資產買賣專家林克威指出,原創內容的模式,讓影音平台的收入不再只是訂閱金與流量廣告費,而能更多元地找到自己在產業中不可取代的關鍵角色。

握了一手好牌的Netflix該如何在這場串流媒體大亂鬥、傳統影業之爭中贏得漂亮?持續擴大平台的影響力,並適時地以退為進,將成為穩居首位的不二之道。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砸大錢做原創內容!Netflix再舉20億美元債
電視劇結局由你來定!Netflix《黑鏡》新一季將推互動影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