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去年營收破千億人民幣 2019年瞄準人工智慧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百度去年營收破千億人民幣 2019年瞄準人工智慧
  • 字級
百度去年營收破千億人民幣 2019年瞄準人工智慧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中國搜尋巨頭百度昨(1)日發布開年內部信,宣布該公司去年營收正式突破1000億人民幣,百度CEO李彥宏表示,這對百度而言是一項里程碑,展望2019年,百度將聚焦在人工智慧領域。

中國科技三巨頭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之一的百度CEO李彥宏日前發布開年內部信,指該公司去年營收突破1000億人民幣,並盤點中文搜索、貼吧、百科、網盤等產品,以及「千人千面」、小度系列產品、智慧駕駛、好看視頻等百度新服務、產品與新技術。李在內部信中指出,「受用戶喜愛、能夠做出好產品的百度已經回來了」。

百度擁有自己的自駕車技術平台「阿波羅」,該集團前副總裁陸奇曾稱,阿波羅將成為「自動駕駛界的Android」,除了中國汽車製造商之外,福特(Ford)、戴姆勒(Daimler)、英特爾(Intel)、輝達(Nvidia)、Uber、Lyft等知名企業都已經簽署了阿波羅計劃的協議,百度更攜手福特,在中國展開為期兩年的無人駕駛計畫;該公司Lv4自駕巴士在2018年實現量產,目標是要在今年進軍日本。

在人工智慧領域,百度擁有自家平台「DuerOS小度」,並自2017年開始推出智慧音響,在AI領域逐漸嶄露頭角,還在2018年相繼推出亞馬遜Echo、Google Home系列產品的競爭者,包括燈式智慧音響、微型投影機以及類似亞馬遜Echo Show的多樣產品挺進日本市場。

李彥宏在信中形容,2019年的「冰與火之歌」正在唱響,百度在人工智慧領域等技術的早先投入與應用探索,可助該公司在人工智慧對各行各業造成歷史性變革、整體經濟增速換檔的此時擁有優勢。

至於BAT的其他兩家:阿里巴巴與騰訊在2018年繳出的成績單全然不同。中國當局自今年3月底開始停止核發遊戲版號,然而遊戲營運方需要獲得版號才能上線營運收費,中國遊戲產業因此陷入寒冬。這也對有超過2/5營收都來自遊戲的騰訊造成重大打擊,中國當局到了2018年底表示恢復網遊審批,騰訊才有了「起死回生」的趨勢。

阿里巴巴今年的成長則能以「勢不可擋」形容。2018年9月阿里巴巴迎來20歲生日,其2019財年第二季度與去年同期相比收入增長54%,作為比較,當亞馬遜20歲時,僅有20%的溫和成長。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在中、美貿易戰造成宏觀經濟條件不確定的環境下仍實現了連續十季營收與去年同期增長50%的成長速度,成為BAT之中表現最好的企業,甚至超越美國FAANG。

消息來源:The Motley Fool36KrPingWes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Unity引擎不只遊戲用!百度拿它來測試自駕車

百度、Ford強強聯手!將在中國進行無人駕駛測試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Jon Russell CC BY-SA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