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Ford強強聯手!將在中國進行無人駕駛測試 - 匯流新聞網

LIFE

百度、Ford強強聯手!將在中國進行無人駕駛測試
  • 字級
百度、Ford強強聯手!將在中國進行無人駕駛測試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今年的交通科技戰場可說是相當熱鬧!繼Waymo正式被加州政府獲准讓自駕車能在無人掌控的情況下上路測試後,太平洋的另一端也有了好消息!美國汽車廠商福特(Ford)與中國網路巨擘百度宣布,將開始為期兩年的無人駕駛計畫,測試將在中國進行,預期最早於今年年底開始。

據了解,目前福特的自動駕駛汽車皆已安裝了百度的自動駕駛系統Apollo,測試將在中國北京的指定地區進行,未來有可能拓展到其他城市。而測試的目標是為了開放在特定狀況下無人駕駛系統的行駛和安全性,也就是讓無人車達到 Level 4程度,預計最快會在今年底前上路。

事實上,這並非兩家公司首次合作,先前百度與福特中國曾共同投資1.5億美元加州汽車光達感測器(LiDAR)業者Velodyne;去(2017)年7月,福特加入了百度的阿波羅(Apollo)開放平台,更是阿波羅的董事會成員,而今年六月時雙方共同攜手建立智慧車聯網聯合實驗室,將人工智慧、車聯網以及數位化解決方案等技術帶入汽車領域。

目前中國有70%的網路搜索都是透過百度進行,根據網站流量與排名網站Alexa,百度是僅次於Google、YouTube、Facebook的網站。百度的業務核心仍然是搜尋引擎,但該公司近年已開始往自動駕駛與AI等領域進行擴展。

百度擁有自己的自動駕駛技術平台「阿波羅」,百度集團前副總裁陸奇曾稱,阿波羅將成為「自動駕駛界的Android」,至今在全球已擁有超過100名合作夥伴,除了中國汽車製造商之外,福特(Ford)、戴姆勒(Daimler)、英特爾(Intel)、輝達(Nvidia)、Uber、Lyft等知名企業都已經簽署了阿波羅計劃的協議。

對做為合作廠商的福特來說,中國市場勢必是不可忽略的一塊大餅,然而受到中美貿易大的影響以及中國電動車廠商的衝擊,福特近年來在中國市場的銷量大跌,因此除了與百度共同聯手研發無人駕駛之外,還將在未來兩年內大規模投資電動車,滿足中國消費者需求,亦能在政策面獲得政府支持。

消息來源: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特斯拉進軍中國!砸44億取得上海土地 超級工廠將正式落地
大躍進!Waymo自駕車獲准在加州路測 員工將成首位乘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