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進軍中國!砸44億取得上海土地 超級工廠將正式落地 - 匯流新聞網

LIFE

特斯拉進軍中國!砸44億取得上海土地 超級工廠將正式落地
特斯拉進軍中國!砸44億取得上海土地 超級工廠將正式落地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市場,特斯拉計畫在該國擴大產能已久,昨(18)日終於祭出了一項好消息,確定以9.73億人民幣(約合新台幣43.8億元)取得上海臨港工業用地,而這片土地未來將成為特斯拉在海外的第一座超級工廠(Gigafactory 3)。

中美貿易戰衝突日益漸增,中國宣布將美國進口的汽車關稅提高到40%,因此,特斯拉在中國面臨40%的關稅,考慮到海運成本、進口關稅等,特斯拉目前的營運成本與中國當地生產的汽車相比,成本高了55%至60%,也促使他們加快了上海工廠的興建速度。

據外媒報導,特斯拉昨日與上海市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局正式簽訂土地出讓合同,以9.73億人民幣,取得上海臨港86萬4885平方公尺的Q01-05地塊工業用地。特斯拉計畫在該區打造一個集研發、製造和銷售於一體的第一座海外超級工廠,預計該工廠正式興建完成後,可每年生產約50萬輛電動車。

事實上,特斯拉過去就相當依賴中國市場,該市場為特斯拉去年的營收做出了大約17%的貢獻,年銷量估計為1.5萬輛。分析師指出,特斯拉在中國建廠將幫助它們走出生產瓶頸、縮短製造到銷售的週期與成本,最重要的是能夠避開關稅並實現本土化生產。

特斯拉副總裁Robin Ren在聲明中表示,這座特斯拉在海外的第一座超級工廠,將會引領我們邁向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而這項好消息或也將一掃前陣子特斯拉CEO馬斯克失態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消息來源: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SEC控告馬斯克詐欺 特斯拉CEO保不住?
在Twitter隨意放話的代價:馬斯克辭特斯拉董事長、遭罰4000萬美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