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控告馬斯克詐欺 特斯拉CEO保不住?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SEC控告馬斯克詐欺 特斯拉CEO保不住?
SEC控告馬斯克詐欺 特斯拉CEO保不住?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來狀況連連,不僅CEO位置可能不保,恐怕還會面臨牢獄之災!上(8)月馬斯克在推特(Twitter)透露他正在考慮將特斯拉私有化,消息一出該公司股價飆漲近11%,不過馬斯克後來卻表示已經放棄該計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因此控告其詐欺。

馬斯克在今年8月表示,他正準備將特斯拉私有化,並宣稱「資金已到位」,不過這項計畫在推特上公布後沒多久就被宣布中止。SEC在此後隨即對特斯拉展開調查。SEC在近日的公告中指出,馬斯克宣稱「資金已到位」是錯誤、虛假且具有誤導性的陳述,已經嚴重傷害了投資者的權益。訴訟消息公布後,特斯拉股票下跌了11.71%。

CNBC報導指出,SEC前主席Harvey Pitt認為若馬斯克被認定有罪,可能會面臨一系列的懲罰,例如罰款、一段時間或永久被禁止擔任上市公司高管或董事,後者是SEC可祭出的最嚴厲的懲罰。若馬斯克最終被認定有罪,他就必須從特斯拉CEO的位置下台。

不僅SEC,美國司法部也在本(9)月對馬斯克展開調查,Harvey Pitt指出,如果司法部對馬斯克提出刑事指控,這意味著他可能會面臨牢獄之災。

面對SEC的詐欺控告,馬斯克指出SEC的行動不合理,並對SEC的決定感到難過與失望,同時澄清自己一直在與沙烏地阿拉伯的主權財富基金PIF進行討論。特斯拉發言人則沒有給出任何回應。

馬斯克一直是特斯拉的核心靈魂人物,美媒Vox指出,直到現在特斯拉的管理層也不願放棄馬斯克,因為他的人格以及個性是特斯拉品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消息來源:the Guardian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特斯拉電動卡車Semi已可獨立行駛 實用性獲證明
馬斯克宣布放棄私有化Tesla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