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與數位匯流發展】何吉森:MOD困境最終要靠黨政軍議題適度鬆綁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MOD與數位匯流發展】何吉森:MOD困境最終要靠黨政軍議題適度鬆綁 
【MOD與數位匯流發展】何吉森:MOD困境最終要靠黨政軍議題適度鬆綁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新台灣國策智庫通傳組以「MOD與數位匯流發展」為題召開第七次圓桌論壇,邀請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何吉森以及多位產學專家進行討論。何吉森認為,MOD目前的困境最主要還是黨政軍條款,最終解決要靠黨政軍議題適度鬆綁,通傳會讓平台部分解除限制,IPTV與有線電視適用相同規範,就能解決MOD現有的大半問題。

何吉森表示,新聞局在2003年曾經公告以有線電視法發給中華電信MOD執照,後來因為黨政軍規定出現沒有執行,所以NCC才避開廣電法,在電信法中找出開放平台給MOD,NCC希望IPTV的出現可以跟有線電視競爭。

何吉森說,從新聞局時代就要開放IPTV進來,就是不要讓有線電視業者在行政區域獨家經營,「說真的,現在有線電視獨佔經營依然佔了五到六成之多,一直無法有效處理,所以希望IPTV能真正的冒出來。」

「通傳會真的想讓中華電信解套,針對MOD平台進行研議討論,對於平台特別解除,讓MOD可以跟有線電視一樣做相同管制,同時有線電視未來降低管制,然後讓MOD可以跟有線電視有完全競爭的機制。」

「最主要關鍵還是黨政軍議題」,何吉森指出,IPTV與有線電視一起適用相同規範,像是之前被稱作「多頻道視訊平台」的概念來管理,未來包括組頻、公平上下架等問題可以解決大半。「至於很多細部規定,都是小技術問題,通傳可以用行政法規命令或行政規則稍微修改就能處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MOD與數位匯流發展】面對跨界眼球戰爭 中華電信需要突破潛規則

【數位內容產業困境與出路】胡元輝:中華電信與公視是OTT國家隊最好基礎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