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躍進!Waymo自駕車獲准在加州路測 員工將成首位乘客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大躍進!Waymo自駕車獲准在加州路測 員工將成首位乘客
  • 字級
大躍進!Waymo自駕車獲准在加州路測 員工將成首位乘客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大躍進!Google旗下的自駕車子公司Waymo獲准在加州路測,屆時自駕車將在沒有真人掌控的情況下正式上路測試。

加州監管部門今日正式批准,Waymo可以最高約105公里的時速測試自駕車。據了解,加州雖已經有60家公司獲准進行道路測試,但Waymo卻是首個能在沒有人類司機操控方向盤的情況下進行測試的公司;不過,工程師仍須進行遠端操控,並在問題出現時接管車輛,確保安全無虞。

加州並非首個讓Waymo自駕車上路的地點,Waymo自2016年開始便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測試自動駕駛,經過長時間的測試,從封閉道路進入公共道路,大眾也可以參與測試;另外,Waymo將在今年年底前於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全面推出自駕車叫車服務,同時於當地引入自駕貨車隊。

加州車輛管理局的主任Jean Shiomoto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加州近年來一直致力於實現里程碑式的發展,隨著無人駕駛汽車的進步,我們將時刻牢記公眾安全。Waymo表示,未來將會在山景城、桑尼維爾、洛斯阿爾托斯、洛斯阿爾托斯山以及帕洛阿爾托等地區進行測試,而第一個搭乘無人駕駛汽車的乘客將會是Waymo的員工,或邀請民眾自願參加試乘計畫。

不過有人士批評,目前未有足夠的證據顯示,外界可信任自駕車在未配有真人駕駛的情況下於社區間自動穿梭。尤其在今年三月Uber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坦佩市(Tempe)發生全球首起自駕車撞死行人事故後,大眾就已掀起「自駕車技術究竟是否安全」的擔憂和討論。

消費者保護組織(Consumer Watchdog)多次對自駕車的安全性提出質疑,該組織的隱私暨技術計畫主任辛浦森(John Simpson)表示,「這將讓Waymo能把人當測試自駕車的白老鼠。」

消息來源:fortun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Uber自駕車撞死行人事故 自駕車商業化將面臨重大考驗?
突破新紀錄!Waymo自動駕駛里程數破1000萬英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