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大亂鬥】Air、Pro、MacBook誰勝出?考慮買蘋果筆電就看過來! - 匯流新聞網

LIFE

【MacBook大亂鬥】Air、Pro、MacBook誰勝出?考慮買蘋果筆電就看過來!
【MacBook大亂鬥】Air、Pro、MacBook誰勝出?考慮買蘋果筆電就看過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蘋果在發表會上發表了一款全新的MacBook Air,時隔多年終於獲得更新的新款機型現在有了Retina顯示器以及全新處理器與鍵盤設計,機身也變得更薄、更輕,不過如何在全新的MacBook Air和蘋果自家的MacBook以及MacBook Pro之間做選擇呢?

由於MacBook Air原本是蘋果最具價格優勢的筆記型電腦,因此此次新款的MacBook Air並不那麼「親民」也讓眾多考慮購買蘋果筆電的消費者陷入猶豫,畢竟同樣13吋128GB的MacBook Pro價格(41,900元)與全新的MacBook Air(39,000元)價格相差不了太多。

當然,價格以外的考慮因素也相當重要,端看讀者購買筆電的用途是什麼,以及讀者們在使用上是更偏好「性能」或是「攜帶性」,像是MacBook就是眾多蘋果筆電選擇中最輕、最薄的選擇,但使用偏舊的第7代英特爾處理器。

同樣重要的一點是,MacBook以及不帶Touch Bar的MacBook Pro已經超過一年未更新,處理器與鍵盤設計皆偏舊,第二代蝶式鍵盤過去也曾遭到使用者抱怨損壞率過高以及其他瑕疵(影響範圍為2015年初至2017年所推出的9款機型)而新的MacBook Air搭配的則是改良過的第三代蝶式鍵盤,打字時更加安靜,且具備抗塵功能,此外,新款MacBook Air還具有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儲存裝置更可選擇提升至1.5TB。

綜合以上幾點加上價格上的考量,以下各機種最基本款的配備比較表格提供讀者參考:

【MacBook大亂鬥】Air、Pro、MacBook誰勝出?考慮買蘋果筆電就看過來! 5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