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引擎不只遊戲用!百度拿它來測試自駕車 - 匯流新聞網

LIFE

Unity引擎不只遊戲用!百度拿它來測試自駕車
Unity引擎不只遊戲用!百度拿它來測試自駕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Unity引擎不只做為遊戲用,還能拿來測試自駕車!百度和Unity近日宣布達成合作關係,百度未來將利用Unity的3D引擎技術,協助開發基於阿波羅平台的自動駕駛汽車,讓自駕車能在虛擬的環境下進行模擬訓練,還可藉由客製化的形式打造各種突發狀況或各種模擬場景。

Unity 的自駕業務負責人Tim McDonough表示,沒有人會在遊戲中受傷,且透過這項技術將能在現實世界中完成無法完成的測試。舉例來說,車子前方若突然衝出小孩或是一頭鹿該如何是好?這些都是沒辦法實際測試的,但在模擬引擎中不管怎樣的細節都能做到。

百度選擇與Unity合作,意味著某種程度上Unity旗下技術已經能夠模擬足以擬真的虛擬環境,使自駕車在這套系統中進行學習,進而套用在真實世界的車輛系統平台中,讓自駕車離真正普及、上路之時又更前進了一步。

百度擁有自己的自動駕駛技術平台「阿波羅」,百度集團前副總裁陸奇曾稱,阿波羅將成為「自動駕駛界的Android」,至今在全球已擁有超過100名合作夥伴,除了中國汽車製造商之外,福特(Ford)、戴姆勒(Daimler)、英特爾(Intel)、輝達(Nvidia)、Uber、Lyft等知名企業都已經簽署了阿波羅計劃的協議。

百度雖是從搜尋引擎起家,但該公司近年已開始往自動駕駛與AI等領域進行擴展,尤其在自動駕駛領域做了巨大的投資;而Unity也一直持續在擴大發展自動駕駛相關功能,近期才與其他公司合作研發支持自動駕駛的AI和深度學習技術,為其他品牌提供自動駕駛擬真的解決方案。

目前不僅百度開始著手透過模擬方式來測試系統,其他自動駕駛技術公司像Waymo、ToyataResearch也使用了GTA V 的遊戲世界來測試。雖然虛擬世界無法完全取代現實測試,但在虛擬世界中嘗試一些現實中無法進行測試的項目,還是能帶來很大的幫助。

消息來源:businesswireengadg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百度、Ford強強聯手!將在中國進行無人駕駛測試
【區塊鏈】百度成立「度鏈」新公司 正式發表XuperChain操作系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Jon Russell CC BY-SA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