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百度成立「度鏈」新公司 正式發表XuperChain操作系統 - 匯流新聞網

LIFE

【區塊鏈】百度成立「度鏈」新公司 正式發表XuperChain操作系統
【區塊鏈】百度成立「度鏈」新公司 正式發表XuperChain操作系統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全球科技巨頭正在區塊鏈(blockchain)領域展開競爭,百度18日與中國海南省信廳、海南省生態軟體園簽署合作協議,為海南省百度區塊鏈實驗室以及「度鏈」公司正式揭牌。

百度先前注資5000萬成立度鏈網路科技公司,並由高級副總裁向海龍擔任董事長,百度指出,該公司區塊鏈業務將在百度唯一的區塊鏈公司度鏈正式運作。與此同時,百度還正式發布了區塊鏈操作系統「超級鏈」(XuperChain),可支援大量平行的區塊鏈運行。

據了解,「超級鏈」具備80篇專利保護,還擁有超級節點、鏈內並行、立體網絡等技術,可大幅降低區塊鏈研發、部署的門檻與成本,是百度區塊鏈實現商業化的重要基礎。

百度與度鏈公司預計將共同推動百度智慧城市的示範項目建設,同時推動百度自動駕車汽車產業在海南省的發展,百度「超級鏈」預計將在海南省推廣公共區塊鏈服務。

海南省是中國國內首個正式授牌的區塊鏈試驗區,截至本(10)月中旬,中國海南省目前已經擁有686家區塊鏈企業進駐,在海南省生態軟體園註冊的區塊鏈企業超過40家。

除了百度以外,小米在區塊鏈產業的動向也引起關注。小米在今年7月發表了區塊鏈產品「米粒」,作為用戶獎勵之用,相當於小米生態系中的代幣(token),供應有限且日產量固定,可用於消費與交易,米粒不只適用個人,就連企業也可獲得。

不過,目前較大規模的實際商用區塊鏈方案仍屬IBM的「IBM Food Trust」區塊鏈食品追溯平台,今年9月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首先宣布採用,本月法國零售商家樂福(Carrefour)加入IBM Food Trust首批應用陣線,IBM指出,該系統已可提供全球食品供應鏈中的所有參與者使用。

消息來源:36KrcnBeta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塊鏈】美對中挖礦機加徵25%關稅 比特大陸發展海外市場恐遇阻
【區塊鏈】區塊鏈非萬能 中國信通院:還有這四大挑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simone.brunozzi CC BY-SA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