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Uber針鋒相對!Lyft搶明年4月前IPO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與Uber針鋒相對!Lyft搶明年4月前IPO
  • 字級
與Uber針鋒相對!Lyft搶明年4月前IPO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美國第二大叫車平台Lyft正式對Uber「嗆聲」!據《彭博社》報導,Lyft的目標是要在明(2019)年3月或4月IPO,比Uber的目標下半年IPO更早。

據報,Lyft已經聘請Class V Group LLC管理層擔任IPO顧問,知情人士稱,該公司計畫自本(9)月開始與銀行接洽,不過目前Lyft沒有回應該則報導。

Uber與Lyft在美國市場相互較勁,是彼此的最大敵人,當Uber在去(2017)年發生一連串醜聞最後導致CEO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下台的這段期間,Lyft抓緊機會迅速成長,成長速度是Uber的3倍;今年3月,該公司財務長Brian Roberts透露,Lyft已在美國取得了35%以上市占率,並在年底前成功將市場擴張至美國海外,前進加拿大多倫多。

Lyft在今年6月的由富達管理公司(Fidelity Management)牽頭的最近一輪融資中,再度籌得了6億美元,即在過去的一年多以來,Lyft的估值翻了一倍,達到151億美元,雖與Uber的720億美元相比還有一些距離,但已是該公司本身的巨大進展。

至於Lyft計畫上市的風聲,則是自去年9月就已傳出,一個月後又再度獲得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創投部門Capital G領投的資金,讓市值從原先的69億美元躍升至110億美元,現在,Lyft計畫搶在Uber之前IPO,為的就是要先鎖定投資者的資金。

另一方面,Lyft的最大競爭對手Uber在去年8月迎來新CEO之後,從原本聲名狼藉的處境中慢慢起死、漸入佳境,交出漂亮的財務報表,該公司CEO Dara Khosrowshahi則在剛上任時就透露在2019年讓Uber IPO的計畫,還在上(8)月找到新任財務長,Lyft的IPO計畫極有可能被Uber的快速進展所影響。

《彭博社》分析,在一般的情況下,類似的公司會避免同時上市,這是因為市場投資者有限,且投資者通常會將相似的二者進行比較,企業通常會因此避開潛在的利益衝突,因此Lyft設定IPO的日期具有一定程度的「針對性」。

除了叫車平台之外,這兩家企業在共享單車市場亦相互較勁:今年4月,Uber收購了共享單車新創企業Jump,Lyft緊接著在7月收購了比Jump規模更大的Motivate;雙方也正考慮進軍電動滑板車市場,在交通運輸領域,Uber與Lyft的針鋒相對恐怕還得持續一段時間。

消息來源:BloombergReuterscn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搭車也能像Netflix一樣按月付費?Lyft出新招
Lyft成長強勁!2017全年營收突破10億美元、成長速度是Uber的三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