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車也能像Netflix一樣按月付費?Lyft出新招 - 匯流新聞網

LIFE

搭車也能像Netflix一樣按月付費?Lyft出新招
  • 字級
搭車也能像Netflix一樣按月付費?Lyft出新招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搭車也能像Netflix使用訂閱制?叫車服務Lyft現正測試「每月訂閱計畫」,朝Netflix以及Spotify的付費模式看齊。

《THE VERGE》報導,Lyft的付費訂閱制度仍在測試階段,並且只針對每月花費達450美元的活躍用戶,一張全通行證(all-access pass)每月199美元,提供30趟標準Lyft服務;每月300美元的方案則是提供60趟標準Lyft服務,若超過方案的趟數,之後每一趟載客服務為15美元。

除了推出新穎的付費選擇以外,Lyft還宣布了將與汽車零組件生產商麥格納國際(Magna)合作,未來將共同開發自動駕駛汽車,麥格納將成Lyft自駕車輛的獨家供應商。Lyft執行長發下豪語:要讓整個行業從「擁有車輛」,變成未來的「訂閱車輛」,預言了未來的車輛共享時代

根據勤業眾信調查發現,個人汽車所有權的成本一英里平均為97美分,但共享自駕車卻會讓成本下降2/3,這或許會是共享車輛漸漸比擁有車輛更加普及的關鍵點,用戶還可因此避免停車與塞車等困擾。

高盛(Goldman Sachs)則預測,到了2030年,共享乘車的市場將成長8倍,達到目前計程車市場的5倍。

Lyft的聯合創始人Logan Green和John Zimmer曾指出,他們認為現在的交通問題是出在「車輛沒有得到充分的運用」。他們指出,普通汽車只使用了4%的時間,而電動汽車則需要10年以上才能透過節省燃油來恢復成本,並指出Lyft未來的電動自駕車可有效利用超過50%的時間,並且在短短幾年內就收回成本。

對於這一點,Google的姐妹公司:Waymo,也有一樣的想法,目前已在鳳凰城(Phoenix)推出自駕車測試,並邀請數百個家庭來試乘,試圖找出人們選擇自駕車的關鍵原因。

其實Lyft此番推出的每月訂閱制的做法並非業界首創,對手Uber早在2016年就開始測試這項服務,不過目前並沒有正式推出。

Lyft指出,過去幾個月以來一直在測試這種通行證訂閱方案,為乘客提供實惠又靈活的交通選項,不過該功能目前仍在測試階段,未來是否會正式推出,就看乘客們的反應是否良好了。

消息來源:THE VERGE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Lyft成長強勁!2017全年營收突破10億美元、成長速度是Uber的三倍
Uber將「複製中國模式」出售東南亞業務 Grab再無競爭對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Lyft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