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Lyft建議設基金會「救助小黃司機」 紐約市:不了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Uber、Lyft建議設基金會「救助小黃司機」 紐約市:不了
Uber、Lyft建議設基金會「救助小黃司機」 紐約市:不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Uber與Lyft等線上叫車平台在世界各國都對計程車司機造成嚴重打擊,在美國,這兩大業者向紐約市政府提議,他們將成立一個1億美元的解困基金,幫助當地陷入經濟困境的計程車司機,同時要求取消新的監管法規,遭到紐約市政府直接拒絕,並表示「這不需要市議會同意就可做。」

紐約市政府在上(7)月開始立法全面打擊Uber與Lyft,不但限制二者在該市的車輛數,還要為司機設定薪資標準,更嚴重的是,該法案提議對Uber、Lyft等業者進行12個月的凍結,以便對其造成的影響進行研究。Uber與Lyft認為,這項提議既無助於解決當地的公共運輸問題,還嚴重打擊他們在當地的發展與生存。

紐約市交通顧問Bruce Schaller日前發表的新報告指出,Uber與Lyft實際上對該城市產生負面影響,因為他們取代的不是家用車輛,而是大眾運輸工具,最終反倒增加了塞車的情況,但遭到Uber與Lyft雙雙反駁。

THE VERGE指出,由於Uber與Lyft的加入,過去6個月以來美國已有6名計程車司機因生計受影響、背負債務而自殺,已經引起美國政府與媒體關注。

Uber與Lyft向市政府建議,將設立基金會,每年捐助2000萬美元給陷入生活困境的計程車司機,同時指出,紐約市議會提出的車輛上限限制的相關法案,會讓乘客的等待時間上升,司機的收入也會急遽下降,無論對對居民、司機都會造成不良影響。

紐約市政府對Uber與Lyft的拒絕引起了討論,部分居民認為,政府不應當為了惡劣的產品(指計程車)扼殺Lyft和Uber的營運及成長;支持紐約市政府的居民則認為,該市的車輛數的確太多,Uber、Lyft只會讓原本的塞車情況更糟糕。

消息來源:THE VERGEFORTUNErecod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旅遊汙染、租金飆漲、與當地政府衝突──從Airbnb在各國的亂象與困境看共享經濟議題
載客過程全直播!美Uber司機遭取消資格卻不違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Aaron Parecki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