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交易」才是股市獲利秘密?投資專家分享賺錢真義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不交易」才是股市獲利秘密?投資專家分享賺錢真義 
  • 字級
「不交易」才是股市獲利秘密?投資專家分享賺錢真義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投資是很多人選擇的理財模式,像是購買股票就是很多人熱衷的投資管道,不過股海浮沉,為什麼賺到錢的都不是我?這個問題相信是不少人心中的疑問,現在有專業級投資者出來分享股市交易心得,告訴大家「不交易」其實才是投資獲利的最好方式!

翻譯過多本重量級財經著作的林茂昌是國內知名翻譯家,執筆創作前原本是績效卓越的專業級投資者,第一本書《我的職業是股東》告訴大家投資為什麼容易賠錢,現在新作品《用心於不交易》則是說:「投資想獲利,其實來自於不交易」。

林茂昌認為,股市裡大家一向重視「交易」,有學者甚至認為市場的一切資訊,都已經反映在交易的價量上,只要掌握住「交易」,似乎就掌握了一切。於是,不少人每天勤於研究股票K線、技術指標、主力進出、外資買賣超,甚至更高深的股價波動性和Beta值等,多年奮戰下來卻只是被一大堆數字和圖表給淹沒。

林茂昌表示,打算投資一家公司十年以上時,看的不再是頭肩頂、黃金交叉,或是RSI這類的數據,而是這家公司是做什麼、前景如何、獲利如何等等。然後再把焦點放在一些更重要的概念上,例如價值、長期競爭優勢,和複利等。

價值與價格,是交易世界與不交易世界相交會之處。林茂昌就是經由對價值和價格的探究,從交易世界轉進到不交易世界,感覺上好像進入另一個空間。從此之後,不看盤、不沒事就看股價線形圖、不成天緊張兮兮、不一有風吹草動就忙著下單。但最重要的是,操作績效有明顯的起色,想要知道更多分享內容,可以參考大是文化出版的《用心於不交易》。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