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客過程全直播!美Uber司機遭取消資格卻不違法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載客過程全直播!美Uber司機遭取消資格卻不違法
  • 字級
載客過程全直播!美Uber司機遭取消資格卻不違法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乘坐在Uber車上一舉一動都被看光?Uber與Lyft日前雙雙取消了一位司機的駕駛資格,原因就是他將載客過程在乘客不知情的情況下全程直播出去。

名為傑森加蓋客(Jason Gargac)的Uber司機日前在網路上分享了共約700趟的載客影片,並且也同時分享了他在Lyft接單時的載客影像,這些影片在直播平台Twitch上分秒不差的即時播送出去,包括酒醉乘客、未成年兒童的臉以及乘客們的住家、姓名全都因此流露出去。

不少載客司機為求自保或是因為公司規定,會在乘客知情且同意的情況下,替整趟載客過程錄影,但傑森·加蓋克卻是在乘客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將這些載客過程全程上網直播,為的就是透過直播的「打賞」賺外快。

加蓋客的Twitch頻道目前擁有4,300多名粉絲,每次直播平均會有4萬人同時觀看,有些觀眾會以惡劣的言語嘲笑乘客們的行為,而這些乘客可能是在電話中談論極為隱私的話題,例如抱怨工作或與朋友吵架等,觀眾們甚至會為這種嚴重侵犯隱私的頻道付費打賞。

目前,Uber與Lyft都已經取消了這位司機的資格,Twitch也移除了他的頻道。不過,在美國各州由於規定都不同,按照此次事發的密蘇里州之規定,這位司機的行為並不違法,但是此種侵犯乘客隱私的做法,已經引起廣大討論與批評,未來直播與隱私之間的界線,恐怕還得定得更加清楚。

消息來源:stltod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助人或害人?Uber研發新技術 分辨乘客有沒有喝醉
一鍵分享所在位置!Uber 「911警報」功能全美上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Michael Coghlan CC BY-SA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