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鍵分享所在位置!Uber 「911警報」功能全美上線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一鍵分享所在位置!Uber 「911警報」功能全美上線
  • 字級
一鍵分享所在位置!Uber 「911警報」功能全美上線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Uber在今年四月時宣布將推出「911警報」功能,要讓乘車的用戶在危急時刻透過程式中的按鍵,直接撥號給911並發送所在位置,而Uber在昨(29)日正式宣布該功能於美國地區上線,將在未來陸續拓展至各州。

Uber產品管理總監Sachin Kansal表示,開發這項功能時,公司團隊不斷地尋找出有益的貢獻方式,而我們發現了一項問題,也就是撥打緊急電話給911時,通常都會先被詢問:「你的位置在哪裡?」但在危急的情況下,這不是相當好的機制,我們希望讓用戶透過快速點擊按鍵的方式,將自己的所在位置直接傳送給911。

當用戶要使用該項功能時,需向上滑動點選「安全中心」的選項,再點擊「911協助」並撥打電話,即可輕鬆傳送自己的所在位置,此外,也能將位置分享給特定好友。

Sachin Kansal認為,許多犯罪的行為,通常是在人們認為沒有被監視時發生,而Uber正在嘗試做「開燈」的動作,幫助大眾意識到這個功能的存在。此外,該功能的推出或許和跟Uber近年來不斷發生司機性侵的醜聞有關,他們希望藉此扭轉公司的形象。

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911警報按鈕僅僅是一個開始,這就像我們真正以一家公司一樣堅定且沉重的步伐,展開我們的工作,對Uber來說這是一個真實的分水嶺,對每個人來說也是好事一樁。

消息來源:theverge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Uber致命車禍最新調查:辨識出行人卻未緊急煞車
Uber、Lyft輪椅無障礙車輛嚴重不足 殘疾人士權益受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