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致命車禍最新調查:辨識出行人卻未緊急煞車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Uber致命車禍最新調查:辨識出行人卻未緊急煞車
Uber致命車禍最新調查:辨識出行人卻未緊急煞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Uber今年三月發生了全球首起自駕車撞死行人事故,針對這起車禍意外,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昨(24)日公布了最新的初步調查結果,其中顯示Uber自駕車在事發前6秒便已辨識出行人,卻未採取緊急的煞車措施。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表示,當時Uber自動駕駛汽車正處於自駕模式,事發前6秒系統就已偵測到行人和單車,卻將其定義為不明物件(Unknown object),在即將撞擊到路人的1.3秒前,系統決定有必要進行煞車,但因Uber自動駕駛系統預計駕駛員會介入控制,原因在於「防止不穩定的駕駛行為 」,故未緊急啟動煞車系統。

報告還指出,自駕系統當時皆正常運作,但無法評斷自動取消緊急煞車系統是否正確。

NTSB表示,目前尚無法真正確認Uber自駕車不能煞車的原因,但他們將密切地與Uber、Volvo,以及亞利桑那州交通部合作,在明年前發布最終的車禍報告,而坦佩市警方已在本周完成調查,並將調查結果轉交給鳳凰城的馬里科帕縣律師事務所(Maricopa County Attorney’s Office)。

Uber發言人說道,過去兩個月的時間裡我們持續地與NTSB進行合作,隨著NTSB的調查繼續進行,我們也啟動了自動駕駛車輛的安全計畫,還雇用前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主席克里斯托弗·哈特(Christopher Hart)擔任公司的安全顧問,幫助公司改善整體的安全文化。

此外,Uber也宣布終止在事故地點亞利桑那州坦佩市(Tempe)的所有自駕車業務,並遣散近300名相關員工,其中大多是自駕車測試員及車輛操作員。Uber表示,他們未來會將主力放在匹茲堡和舊金山的工程中心,最快將在今年夏天重啟匹茲堡的自駕車業務。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Uber終止亞利桑那州自駕車業務、裁員近300人
新CEO接手未滿一年Uber漸入佳境 開始為IPO做準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NTSB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