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CEO接手未滿一年Uber漸入佳境 開始為IPO做準備 - 匯流新聞網

LIFE

新CEO接手未滿一年Uber漸入佳境 開始為IPO做準備
  • 字級
新CEO接手未滿一年Uber漸入佳境 開始為IPO做準備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2017年8月,世界上最有價值新創企業Uber身陷一連串醜聞,內部群龍無首、紛爭激烈,面臨著成立以來最大危機,Expedia前CEO Dara Khosrowshahi選擇接手這塊沒人願意碰的燙手山芋;不到一年的時間,Uber華麗轉身,交出了亮麗的成績單。

Uber近日公布了今年第1季財報,業績迎來強勁成長,損失也在同步減少,並計畫再為員工和現有投資者進行二次股票出售,包括新投資者Coatue Management與現有的Altimeter Capital和TPG將以每股40美元的價格購入價值4至6億美元的股票,這筆交易可能在6月底完成,Uber的估值亦將回升至620億美元。

根據Uber今年第1季財報顯示,該公司季度營收為2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24億美元成長,虧損為3.12億美元,相比去年同季的5.98億美元持續下降。此外,由於Uber將東南亞業務與俄羅斯業務出售給當地競爭者Grab與Yandex,因此本季利潤達到25億美元。

這一切都顯示Uber已經慢慢從泥淖中站起來,除了財報表現越來越好以外,Uber開放員工和現有投資者賣股兌現也獲得良好反響,收購要約更讓Uber的市值回升至620億美元,較日本軟銀(Softbank)入主時的480億美元更高。

去年6月,由於公司內部爆發的性騷擾醜聞、規避世界各地監管機構等醜聞,還與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駕車部門Waymo發生法律爭執。在前CEO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離開Uber後,Uber坦承在卡拉尼克任內曾發生嚴重的個資外洩事件,多達5,700萬用戶的數據流出,還隱瞞此事將近一年的時間。

在Dara Khosrowshahi上任時,他便透露計畫在2019年讓Uber IPO的目標,現在Uber清理完自身醜聞、重整公司內部文化改善品牌形象後,已開始為IPO做準備。

Uber現在的收入很大部分還是以叫車業務為主,但該公司在上(4)月宣布了3項重大變革:租車服務Uber Rent、共享單車JUMP以及大眾運輸訂票服務,持續擴張業務範圍。

值得注意的是,Uber在美國最大的競爭對手Lyft近日聲稱在美國市場擁有35%市佔率,Uber恐怕不得不抓緊印度、中東以及拉丁美洲等新興市場了。

消息來源:QUARTZReuters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將公司文化「打掉重練」 Uber新CEO立下新規矩:做對的事情
中國滴滴出行拚今年底IPO 為什麼日本軟銀是最大贏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Getty Images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