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Lyft輪椅無障礙車輛嚴重不足 殘疾人士權益受損?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Uber、Lyft輪椅無障礙車輛嚴重不足 殘疾人士權益受損?
  • 字級
Uber、Lyft輪椅無障礙車輛嚴重不足 殘疾人士權益受損?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美國叫車服務Uber、Lyft雖為民眾帶來通勤上的方便,但對行動不便者的服務似乎仍未相當完善,近期有一項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Uber、Lyft在紐約地區的輪椅無障礙車輛嚴重不足,約有70%的時間無法找到這些車輛,這將使殘疾人士的權益受到損害。

研究報告中表明,在Lyft服務中嘗試叫到輪椅無障礙車輛(WAV),65次中僅有3次成功(約5%的成功率);而Uber則在49次中獲得27次的成功(約55%的成功率)。總體來說,在Uber和Lyft持續想改善該服務的情況下,目前僅有26%的無障礙車輛可使用。

研究人員還發現,等待一般車輛和無障礙車輛的時間存在著相當大的差異,前者約為4分鐘;後者約為17分鐘。紐約公共利益律師協會(New York Lawyers for the Public Interest,NYLPI)表示,「這些統計數字非常驚人,卻未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相當難過的,我們早已預料到這一點。」

事實上,該問題可能已存在一段時間,去(2017)年便有人權團體表示,雖然Uber服務在紐約已相當普及,但輪椅無障礙車輛卻非常稀少,甚至一名殘障人士喬瑟芙(Valerie Joseph)與許多人權倡議團體聯合發起集體訴訟,要求這些交通供應商應該協助輪椅人士出行。

對此,紐約市計程車及禮車協會(New York City’s Taxi & Limousine Commission,TLC)也在近期通過了一項新規定,要求叫車服務公司須將輪椅無障礙服務納入營運的一部份,並在一年內,Uber和Lyft派出的所有車輛中應有5%為輪椅無障礙車輛,規定會在今年七月正式生效。

Uber發言人表示,他們會與TLC密切合作,讓無障礙車輛服務能順利運行,為輪椅人士帶來更可靠的服務,Lyft發言人也說道,「我們有強烈的責任確保乘客能獲得他們需要的服務,會致力與TLC合作,擴大為紐約輪椅人士的服務。」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改善服務的下一步?Uber將開放讓乘客在途中給駕駛員評分
與Uber正面叫戰!Lyft計畫在舊金山推「共享滑板車」服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