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事件交易所:六都市長拚連任 林佳龍穩定領先 柯文哲恐有危機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未來事件交易所:六都市長拚連任 林佳龍穩定領先 柯文哲恐有危機
未來事件交易所:六都市長拚連任 林佳龍穩定領先 柯文哲恐有危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未來事件交易所今(24)日公佈六都市長滿意度與連任機率最新預測,從六都爭取連任者來觀察,台中市長林佳龍與桃園市長鄭文燦滿意度都在七成以上,預測市場非常看好兩人連任,相較之下台北市長柯文哲受到綠營自提人選影響,價格下跌至$51.28,瀕臨後段班。

未來事件交易所表示,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後,人口增加取代高雄成為第二大城,「用腳投票」將人口紅利成為執政口碑。去年底林佳龍以四大改變、二大展望總結三年的施政成果,加上台中第一條捷運路線將於今年底試營運,以及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也將於11月開幕,都是讓台中住民有感的政策。

新台灣國策智庫本週公布最新民調,在宜居城市調查中,六都民眾有21.6%認為台中市是最佳宜居城市,居六都之首;台中市民也有80%認同台中市為最佳宜居城市,連四次蟬聯六都宜居都市冠軍,林佳龍為台中市帶來的城市榮光感,讓他滿意度穩居前段班。

未來事件交易所指出,桃園市長鄭文燦被視為黨內最具競爭力的後起之秀,上任以來每天勤跑基層,鄭文燦也多次在各家民調的滿意度、看好度穩定領先,本次於「2018縣市長:我要連任!」預測市場中價格為民進黨縣市長之首,並不令人意外。

未來事件交易所:六都市長拚連任 林佳龍穩定領先 柯文哲恐有危機 5

雖然今年有兩份名調顯示盧秀燕勝過林佳龍,但都在誤差範圍內,兩人的看好度差異極大,民調與預測市場有一樣走勢。未來事件交易所表示,在「2018縣市長選舉 台中市長我來當」預測事件中,林佳龍長期穩定領先對手盧秀燕;截至5/23的預測市場價格,林佳龍以$70.43領先盧秀燕$30.03高達兩倍以上,市場預測選情相對穩定。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滿意度,未來事件交易所表示,目前市場預測確實有受綠白分手的影響,上週三民進黨選對會確定將自提人選,將徵詢有意願者後於五月底前提名,柯綠形同「正式分手」後,柯文哲的市場價格大受影響,顯示預測市場認為「三咖督」對柯的選情造成的影響不小。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年底選舉柯文哲贏面大 48%台中市民看好林佳龍當選
蔡英文就職兩周年 未來事件交易所預測市場:內閣滿意度詹婷怡墊底

新聞照來源:未來事件交易所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