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職兩周年 未來事件交易所預測市場:內閣滿意度詹婷怡墊底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英文就職兩周年 未來事件交易所預測市場:內閣滿意度詹婷怡墊底
蔡英文就職兩周年 未來事件交易所預測市場:內閣滿意度詹婷怡墊底

▲未來事件交易所內閣滿意度預測市場,倒數前五名閣員,由左至右分別是勞動部長許銘春、外交部長吳釗燮、環保署長李應元、教育部長吳茂昆、NCC主委詹婷怡。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下週就是蔡英總統就職屆滿2週年,未來事件交易所進行「總統與內閣滿意度」預測市場,其中內閣成員墊底的是NCC主委詹婷怡,倒數第2名是教育部長吳茂昆,入圍倒數前三的則是環保署長李應元。至於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預測市場價格結果都屬於前段班。

未來事件交易所指出,截至5/17的預測市場價格,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預測市場價格分別為$43.35與$40.4,內閣部會首長價格最高者為文化部長鄭麗君的$52。倒數五名則分別為勞動部長許銘春$23.4、外交部長吳釗燮$21.96、環保署長李應元$18.97、教育部長吳茂昆$12.5以及NCC主委詹婷怡的$12.21。

未來事件交易所表示,民視與TBC未達成頻道上架授權協議,TBC這個月4日凌晨開始斷訊民視新聞台,造成約75萬收視戶看不到民視新聞台。NCC雖對TBC開罰6萬元,民視卻將矛頭指向幕後系統台老闆郭台銘,認為TBC受中國控制經營立場,NCC開罰業者,卻陷入兩邊不討好的窘境。

再加上剛結束的499之亂,造成門市大排長龍、員工嚴重超時加班、過量申辦導致降速等社會亂象,未來事件交易所指出,主管機關的NCC反應慢半拍,14日才約談業者並表示考慮開罰,引發民怨。兩大事件累積起來讓NCC主委詹婷怡的滿意度價格直直落,擊敗吳茂昆奪得倒數第一。

上個月才剛接任教育部長的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未來事件交易所表示,被外界視為肩負「拔管」重任,不過卻陸續被爆出侵佔東華大學專利、公職身份赴美國開公司、擔任中國科技公司顧問等爭議,即使吳茂昆一一澄清,卻不被各界買單,給出了倒數第二名的價格。

至於倒數第三名的環保署長李應元,未來事件交易所表示,這個月初民進黨籍立委林靜儀質詢李應元時,提議晚上10店後限電,同時解決少子化與能源問題,李應元竟答:「我同意」,隔日更說自己現在都10點睡,引發軒然大波,預測市場反映出的就是倒數第三現況。

在內閣滿意度方面,未來事件交易所表示,文化部長鄭麗君形象良好,甚至數度傳出希望拱她出馬參選台北市長的聲音,在預測市場中滿意度持續居內閣之冠。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致公黨民調》蔡英文總統就職兩周年 領導力各項指標逐步回升
民進黨民調:總統支持度54.9% 滿意度41.7%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未來事件交易所提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