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Uber正面叫戰!Lyft計畫在舊金山推「共享滑板車」服務 - 匯流新聞網

LIFE

與Uber正面叫戰!Lyft計畫在舊金山推「共享滑板車」服務
與Uber正面叫戰!Lyft計畫在舊金山推「共享滑板車」服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短程路途的交通工具,除了腳踏車與機車外,你曾想過滑板車也是個好選擇嗎?有消息透露,叫車服務Lyft有意在美國舊金山市區推行共享滑板車服務,滿足短程接駁的用戶需求外,也欲與Uber和其他業者抗衡。

據外媒報導,Lyft在近日與舊金山政府單位進行了會談,商討滑板車服務的許可證申請,以及起草了滑板車原型設計;不過目前整體仍處於早期開發階段,無法確認何時會投入商用,Lyft發言人也拒絕發表評論。

今年四月初,Uber宣布買下單車共享新創公司「Jump」,目前已在舊金山市區推行共享單車服務;而由前Uber、Lyft高管籌集1億美元資金創立的「Bird」已靠著「電動滑板車」滑進舊金山市民的日常風景,除此之外,Lime、Spin等其他共享電動滑板車業者也加入競爭行列,因此Lyft現計畫推出自己的電動滑板車服務,來搶進短程接駁的市場。

從目前的共享電動滑板車營運狀況來看,當地居民對該服務擁有兩極評價,有人認為,這是一種極便宜的代步方式幫助他們在擁擠的城市中迅速穿梭;也有其他居民因為使用者到處亂停電動滑板車感到不滿。

雖然電動滑板車讓使用者能更有彈性的體驗短程接駁,但Lyft該如何善用自家平台的資源來銜接這項服務,或是選擇與其他同性質服務合作,都是待解的問題。

上個月,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向媒體證實,公司計畫推出共享滑板車服務,他表示,「這將助於用戶透過Uber App享受不同的交通方式,用戶能夠選擇較快或是較經濟實惠的方式到達他們想去的地方。」

目前已有越來越多公司加入此一行列,預期美國的共享滑板車服務會越來越有看頭。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前Uber高管創立Bird「共享電動滑板車」 3手段防亂象再現
搭車也能像Netflix一樣按月付費?Lyft出新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