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共和國3地區淪陷 伊波拉已奪27人命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剛果共和國3地區淪陷 伊波拉已奪27人命
剛果共和國3地區淪陷 伊波拉已奪27人命

▲剛果民主共和國出現伊波拉病毒感染疫情,死亡已27人。(宣導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非洲的剛果民主共和國爆發新一波伊波拉病毒感染疫情,病毒不但已從鄉村入侵到百萬人口大城,根據疾管署掌握的最新國際疫情,當地死亡人數更增加到27人。但在WHO並未提升全球警戒之下,疾管署發布的旅遊疫情等級不變。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今(22)日指出,截至昨日為止,剛果民主共和國已累計有49例病例,包含27人死亡及3名醫護人員,目前病例分布於比科羅(Bikoro)、伊波克(Iboko)以及萬佳達(Wangata)等3個區域。

其中萬佳達地區位在剛果西北部赤道省首府姆班達卡,當地居民約120萬,又是剛果國內與國際的河、陸及空運主要航線,外界都擔憂可能讓病毒藉此傳播至鄰國。

劉定萍說,雖然世界衛生組織(WHO)在第1次緊急會議後提升剛果國內傳播風險為「極高」、區域為「高」,但全球仍維持為「低」,目前不建議對剛果進行經貿及旅遊限制,因此我國對剛果發布的國際間旅遊疫情建議等級也仍將維持為第2級「警示」(Alert)不變,僅建議赴當地採取加強防護。

照片來源:疾管署宣導照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