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母公司旗下「飛天車」2019年上市銷售! - 匯流新聞網

LIFE

Volvo母公司旗下「飛天車」2019年上市銷售!
Volvo母公司旗下「飛天車」2019年上市銷售!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Uber飛天車不孤單!Volvo中國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旗下新創公司Terrafugia日前宣布,最快明(2019)年就開始銷售飛天車Transition,這輛亮相已有十年的飛天車可望在一年內真正飛上天。

Terrafugia CEO克里斯賈蘭(Chris Jaran)指出,飛天車Transition可以乘載2人,並且擁有全新的安全氣囊以及緊急跳傘系統,除了在安全性有了多次的改良,乘坐的舒適度以及飛行速度、內裝上也已有所提升,首批量產車將於2019年上市。

Transition約在十年前亮相,但直至今日才準備投入生產,不過,該公司不將其視為一輛「飛天車」,而更偏向於小型飛機,盼能幫助紓解美國各地小型機場的交通網絡,駕駛這輛Transition也需要飛行員的許可證。

根據Terrafugia的說法,這輛飛天車採混合動力模式,結合了內燃機與比鋰電池更安全的化學電池,此外,由於油門擁有增壓功能,可在飛行時短暫爆發加速,最高飛行時速可達100英里(161公里),飛行高度可達10,000英尺(約3,048公尺),同時透過新型的安全帶、安全氣囊以及三個後視鏡頭提升駕駛的安全。

Terrafugia強調,飛天車Transition目前已經通過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以及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標準與規定。

除了Terrafugia,目前市場上還有Google聯合創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的小鷹號以及Uber的飛天車計畫Elevate,科幻電影中滿天都是飛行車的交通場景將在何時實現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消息來源:CNETDigital Trend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與新CEO不合拍?Uber產品長、飛天計程車主管下台
Uber「飛天車」將在2020年前於洛杉磯翱翔載客 由NASA提供後勤支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Terrafugia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