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新CEO不合拍?Uber產品長、飛天計程車主管下台 - 匯流新聞網

LIFE

與新CEO不合拍?Uber產品長、飛天計程車主管下台
與新CEO不合拍?Uber產品長、飛天計程車主管下台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Uber「Elevate」計畫的目標是在2020年前讓「飛天車」在洛杉磯天空翱翔、四處載客,但領導該計畫的Uber產品長傑夫霍爾登(Jeff Holden)日前已下台,將由3月新加入該公司的Zee Aero前執行長繼續領導Elevate。

《recode》報導,霍爾登此前一直負責領導Uber的飛天車計畫「Elevate」。報導指出,霍爾登選在此時下台顯得相當不合時宜,因為Uber才在上週舉辦了Elevate峰會。在會議上,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對此計畫表現出相當積極的態度。

霍爾登與Uber前CEO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有不錯的交情,是14位「卡拉尼克派」的核心成員之一,在新CEO Dara Khosrowshahi上任後,霍爾登成為少數還留在公司的卡拉尼克派(其中有一半的人已經離開了),也是與前CEO有密切關係的最後一位高管。

霍爾登在2014年加入Uber之前曾在亞馬遜(Amazon)任職約9年時間,負責開發Amazon Prime計畫。加入Uber之後,他曾協助開發Uber共乘服務,後來轉往領導Elevate團隊。當公司內部員工談論到霍爾登時,多半形容他十分具有遠見,但在管理方面不太拿手。

霍爾登曾與卡拉尼克共同撰寫了Uber 14項「核心價值觀」,包括具有爭議性的「無懼冒犯他人」(stepping on toes)、「永遠奔忙」(always be hustlin)等,最終Uber的管理風氣與辦公室文化變得惡名昭彰。

與新CEO不合拍?Uber產品長、飛天計程車主管下台 5

▲外號「矽谷浪子」的Uber前CEO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火爆衝動的個性時常被外媒拿來與新CEO Dara Khosrowshahi比較。

在Uber因為一連串醜聞跌到谷底、新CEO Dara Khosrowshahi接手這塊燙手山芋後,公司才慢慢建立起正面形象,從慘況中復原。在公司內部,Dara Khosrowshahi亦將卡拉尼克先前建立的企業價值觀「全部打掉重練」,並且制定了簡潔有力的新規矩:做對的事情

在霍爾登下台後,將由Uber在今年3月從飛行計程車公司Zee Aero挖角來的Eric Allison負責領導Elevate團隊,Zee Aero為Google聯合創始人佩奇(Larry Page)支持的飛天車企業之一。

消息來源:recodeFinancial Time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Uber「飛天車」將在2020年前於洛杉磯翱翔載客 由NASA提供後勤支援
將公司文化「打掉重練」 Uber新CEO立下新規矩:做對的事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Ube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