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Lv4自駕巴士實現量產 明年進軍日本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百度Lv4自駕巴士實現量產 明年進軍日本
百度Lv4自駕巴士實現量產 明年進軍日本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百度在4日的開發者大會上宣布重磅消息:百度和金龍客合作的第一款Level 4自動駕駛巴士「阿波龍」已實現量產下線,數量達100台,未來除了要在中國少數城市開始營運外,更要在明(2019)年進軍日本市場!

百度在年度開發者大會上宣布,將與日本軟銀(SoftBank)的自動公共運輸子公司SB Drive合作,此次合作的首款Level 4自動駕駛巴士「阿波龍」製造數量已達100台,此款巴士可以容納14名乘客,車上沒有司機座與方向盤、油門、煞車踏板,充電兩小時後可行駛100公里,最高時速可達70公里,並能達到特定環境下全自動行駛的水準。

百度的自動駕駛平台「阿波羅」近日名聲已越來越響亮。百度集團前副總裁陸奇曾稱,阿波羅將成為「自動駕駛界的Android」,至今在全球已擁有超過100名合作夥伴,除了中國汽車製造商之外,福特(Ford)、戴姆勒(Daimler)、英特爾(Intel)、輝達(Nvidia)、Uber、Lyft等知名企業都已經簽署了阿波羅計劃的協議。

此次與金龍客合作開發的阿波龍是阿波羅自駕平台的第一款產品,計畫在2019年初出售首批14輛小型巴士,軟銀則會在2019年初開始在日本境內使用10輛阿波羅進行示範試驗。

百度執行長李彥宏說,2018年是自動駕駛商業化的第一年,「過去中國向全世界出口廉價商品,未來,中國要將AI技術出口至世界各地。」

消息來源:BBCBlommbe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人才在美學成後歸國創業、政府大力扶持!中國自動駕駛車發展飛速
有別於輔助駕駛 馬斯克:特斯拉「全自動駕駛」功能8月啟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百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