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布局娛樂產業!CHOCO TV下半年跨足電影發行、藝人經紀 - 匯流新聞網

LIFE

積極布局娛樂產業!CHOCO TV下半年跨足電影發行、藝人經紀
積極布局娛樂產業!CHOCO TV下半年跨足電影發行、藝人經紀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李盛雯/台北報導

CHOCO TV自2015年第四季正式營運至今,用戶數快速成長、活躍使用者翻倍,已成為台灣最大免費廣告模式OTT平台,挾持著這樣的好成績,CHOCO TV將在下半年更全面嘗試不同的娛樂領域,除了兩大IP製作外,還將跨足電影發行、藝人經紀等新版圖。

OTT已成為現代人追劇的最佳選擇一,就如Netflix已逐漸取代傳統電視一般,追劇不再受時間與場地所限;不過市場百家爭鳴的情況下,該如何抓住觀眾的胃?「原創內容」與「獨家節目」的確是不可或缺的一塊。CHOCO TV自去年起便開始積極經營多元內容,除了原本的戲劇館,包括綜藝館、泰劇館、BL館、電影館、動漫館都陸續開館。

CHOCO TV表示,今年上半年觀劇瀏覽量均翻倍成長,BL館受惠於自製劇《HIStory2》開播及獨家跟播泰國BL劇《一年生2》等話題作品,帶動BL館較去年下半年觀劇瀏覽量成長近10倍,而泰劇館、綜藝館也較去年下半年觀劇瀏覽量成長超過7倍。

此外,CHOCO TV還發布了「2018年上半年使用者行為報告」、「觀劇族群行為分析報告」,分析發現,最熱門的觀劇時段是以晚上9點到11點睡前時段最高,而女性占了82%為平台主要的用戶群,男性雖僅佔18%,但相較去年已明顯成長。

今年上半年CHOCO TV成功獲得市場關注和肯定,付費用戶數在半年內大幅成長1.5倍,自製劇《HIStory2》版權也成功出口銷售至歐、美、港、日,CHOCO TV執行長劉于遜表示:「今年下半年,除了會在既有的多元內容接續經營、投入兩個大IP的製作外,也將跨足電影發行、藝人經紀等新版圖,期望能用更全面的布局來服務用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