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食尚時代 料理美學更要講究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快食尚時代 料理美學更要講究
快食尚時代 料理美學更要講究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 /台北報導

快食尚時代,料理美學更要講究,餐廳業者若沒有大菜色研發能力,便容易被喜新厭舊的消費者們淘汰,這時就需要大師出手來幫忙。

台灣餐飲市場一向競爭激烈,迫使餐廳業者必須不斷推陳出新、更換菜色以滿足消費者口味,自然也形成了一股「快食尚」的飲食風潮。

開元食品與五星名廚韓衍緒聯手打造「夏季餐飲分享會」,以超過20年的餐飲經驗,推出一系列創意菜色並傳授「料理美學」,讓料理不只美味,可以得到更多專業的建議與創意的靈感。

快食尚時代 料理美學更要講究 5

韓衍緒以「夏季」為主題設計一系列創意料理,並親身教導與會餐飲業者,一同實作諸如「脆皮培根蔬菜小鹹派」、「玉子青蔬雞肉和風沙拉」「香鬆明太子佛卡夏」等清爽可口的料理。

韓衍緒表示,近年來消費節奏變快、喜好嚐鮮,許多特色餐館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料理美學」也漸受重視,因此料理的配色、創意擺盤也成為消費者關心得重點。

不只要吃美味、還要拍好看。韓衍緒分享了一款創新料理「脆皮培根蔬菜小鹹派」。使用開元的墨西哥餅皮作為派皮襯底,搭配長春烹調專用脂、天然起司絲、義大利麵醬及培根蔬菜等一起進行焗烤,可品嚐到酥脆外皮與綿密起司的多層次變化,擺盤精美。

開元食品表示,透過「夏季餐飲分享會」,讓更多專業的料理職人,藉由這個平台傳承更多餐飲的經驗、與創意料理趨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開元食品 提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