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6億多人用!「串流影音」訂閱數正式超越有線電視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全球6億多人用!「串流影音」訂閱數正式超越有線電視
全球6億多人用!「串流影音」訂閱數正式超越有線電視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網際網路的發達,世界正邁向了「串流時代」,近日,美國電影協會(The 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就提供了一份資料,表示在2018年時,全球的影音串流訂閱數正是超過了有線電視的訂閱人數。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美國電影協會所提供的資料顯示,雖說目前電視電影的市場資金仍集中在有線電視上,影音串流服務才排第三,不過在去年時,全球線上影音串流服務的訂閱人數大漲了27%,來到了6億多人,在有線電視訂閱人數下降之際,串流影音正式超越了有線電視的訂閱數。

據了解,目前美國人看電視、電影時,在「有線電視」上收看的約有80%,而在「影音串流」上的約有70%。不過由於現在有越來越多民眾使用串流影音服務,且有將近7成的民眾表示自己至少擁有一種影音串流服務,因此明顯地看出影音串流就是未來的媒體趨勢。

因此,除了現在廣為人知的Netflix(網飛)、Amazon Prime Video等,就連Apple與Disney也傳將於今年推出專屬自家的影音串流服務,故可以看見「影音串流服務」的商機究竟有多麼地大!

消息來源: technews、The MPAA says streaming video has surpassed cable subscriptions worldwide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