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的繁榮時代將殞落? - 匯流新聞網

LIFE

APP的繁榮時代將殞落?
  • 字級
APP的繁榮時代將殞落?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美國科技資訊網站《Recode》報導,由於現代人對於新的應用程式需求量已經不如以往,表示App已經不再繁榮,甚至可能將結束。

你的手機裡面總共有多少個App呢?你最常使用的又是哪些應用程式? 根據統計,有42%的人每天重複使用同一個App,並且認為手機裡的App已經足夠,因為時間有限,同性質的App不需要太多,加上用戶的使用習慣不易嘗試新的App。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App Store與Google Play裡的應用程式多到數不完,但是從全球市場比較,會發現下載量最高的App幾乎都是社交平台,包括Whatsapp、Facebook 及Messenger,其餘小公司皆消失無蹤。

市場調查公司《Sensor Tower》日前公布2016年App下載數量Top20排行榜,由Facebook Messenger拿下第一,遊戲Piano Tile2位居第二,第三再被Facebook拿下。
app%e7%9a%84%e7%b9%81%e6%a6%ae%e6%99%82%e4%bb%a3%e5%b0%87%e6%ae%9e%e8%90%bd
圖片來源:《Sensor Tower》

App的全球下載量至少要高達1300萬才有辦法擠進前20名,從表中可以發現,遊戲APP在20名裡就佔了5名,其次則是與社交相關的App。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中國的App總共就有7個上榜,可見中國市場的重要性。

在所有App分類中,下載排名第一的就是遊戲類!其實,從Pokemon Go風靡程度就可以看出,也因此許多Pokemon Go相關App跟著冒出頭。而緊追在後的則是社交工具類,但是由於目前社交平台已達飽和,一些新創公司容易石沉App大海,如果想開發App可要多觀察社會動向了。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