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攜手醫指付App,不再排隊批價繳費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Visa攜手醫指付App,不再排隊批價繳費
  • 字級
Visa攜手醫指付App,不再排隊批價繳費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到大醫院看診時,總是要排隊排好久才能繳費,現在你或許可以免除這個煩惱了。

根據《健康傳媒》報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長庚、高醫、國泰、新光、彰化基督教醫院等6家私立醫療院所,率先與Visa、13家銀行合作推出「醫指付」APP。

由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與Visa合作推出的「醫指付」APP,可以讓民眾在就醫時用手機內App繳費,第一波有13家銀行,以及上述6家私立醫療院所配合推出。

「醫指付」將在年底進行第一階段試辦,預計明年底要擴展至全台100家公、私立區域醫院以上醫療院所。

※手續費由「定率」改為「定額」,並由醫院負擔
設置刷卡機的成本和每筆1.5%~2%的手續費讓許多醫院無力負擔,「醫指付」讓刷卡手續費由定率改為定額,可以省下超過1/3的手續費,由醫院支付,不會轉嫁給民眾。

※免去現金交易,減少細菌感染
有許多台灣民眾還是沒有「錢很髒」的概念,日常中更是可以見到碰完錢不洗手就吃東西、碰到食材的情形,但錢真的很髒,因為經手的人太多,上面含有許多的細菌超乎你想像。

「醫指付」上線之後,由於醫院內少了現金交易,將可以減少細菌感染的風險,還可減少醫院行政人員負擔,好處多多。

※突破時空限制,遠在天邊也可幫家人繳費
App內可以設定自家家人的基本資料、身分證號碼,再綁定一張信用卡,自己/家人看完病之後,醫院會發送繳費通知,只要按個鍵就可以遠端替父母或弟妹完成繳費,醫院領藥處也會立即接受到繳費完成的通知,Android、iOS上均可下載。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