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強力打詐 破假投資3詐團水房逮42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刑事局強力打詐 破假投資3詐團水房逮42人
  • 字級

cnews204231103a14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警察局打擊詐欺犯罪中心,情資研析專責小組,在今年九月間深入分析追查發現三處洗錢水房,專替股票假投資詐欺集團,從事洗錢不法行為。刑事局表示,犯罪手法皆是先加LINE好友,再拉被害人進入投資群組,分享飆股的投資標的,再鼓吹被害人加入所謂「明月」、「精誠」等股票假投資網站,所連結的APP或交易平台投資,最後將投資款項匯入到國內的人頭帳戶,由轉帳水房成員透過網路轉帳方式,將詐騙款項層轉到虛設的公司帳戶,再由集團車手至金融機構臨櫃大額提領。

刑事局表示,經情資研析專責小組分派北部詐欺偵查中心偵辧,與全台多個警察機關共組專案小組,總計發動三波緝捕行動,分別循線在台中市、新北市、高雄市縣等地,查獲27歲曾姓男子等42名嫌犯到案。查扣現金新台幣80萬餘元、犯案用手機20支、桌電八台、斷電遙控器五組、存摺10本及金融卡10張等。初步清查被害人逾50人,詐騙所得高達一億餘元,全案訊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偵辦。

cnews204231103a11

刑事局呼籲,詐欺犯罪危害民眾財產安全甚鉅,詐騙手法亦隨時勢不斷變異與推陳出新,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對於素未謀面的網友推介各種投資,並要求匯款到指定的金融帳戶,絕對是詐騙。應審慎思考與評估,勿信詐騙謊言,如有接獲疑似詐騙電話或訊息,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前往鄰近派出所進行查證,以免受害。

cnews204231103a13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疑犬隻遭虐殺肢解 動保處初判是山羌仍送調查局化驗

難忘前女友 21歲男疑半夜埋伏彈簧刀刺傷情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