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輪募資完成! 免疫功坊多項產品驗證開發潛力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A輪募資完成! 免疫功坊多項產品驗證開發潛力
A輪募資完成! 免疫功坊多項產品驗證開發潛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許哲綱/台北報導

台灣新藥研發公司免疫功坊今(8)日宣布,在完成A輪募資後,公司已經有多項產品完成驗證,部分已進入臨床前階段。未來除自行開發新藥外,並將積極尋求合作夥伴,以產品授權、技術授權、或提供技術支援CDMO公司等多元化的商業模式開發多種難治之症的新藥,以造福全球病患。

免疫功坊於2014年成立,是由國際知名免疫學家張子文從中研院退休後所創辦的新藥研發公司。為了因應募資需求,免疫功坊於2018年成立海外控股公司T-E Pharma Holding,並在去年中完成2,400萬美金(約新台幣6.7億元)的A輪募資,吸引多家知名生技投資機構投資,其中包括晟德大藥廠、大亞集團、富邦投資、WI Harper、建凱企業、Maxpro等。

免疫功坊的專有技術為T-E技術平台,結合團隊成員專長,研發的藥物類型包涵抗體藥物複合物 (antibody-drug conjugates, ADCs)﹅抗體放射性核種複合物(antibody-radionuclide conjugates, ARCs)以及超長效胜肽藥物等;成立至今,已經透過T-E技術平台研發出多項極具潛力,且有機會成為突破性療法的候選藥物。已取得專利達60多項,並有50多項正在審核中。

T-E技術平台的T是指標的,E則是指效應。其技術核心為免疫功坊團隊研發的多臂鏈接體與藥物束專利技術。透過這兩項技術,可將藥物標的與療效元件,結合在單一的新藥分子上,設計出各種可提高藥效,同時降低副作用的創新藥物。

在產品線方面,免疫功坊已經有6項產品達到確效驗證,進入臨床前開發階段。涵蓋疾病領域包括難治癌症、糖尿病、肥胖症,以及腦中風等,若成功研發,將可為廣大病患帶來福音。例如TE-1132可用於治療胰臟癌、TE-1146可用於治療多發性骨髓瘤,還有可用於神經內分泌腫瘤的TE-8214,以及一週至二週僅需注射一劑的超長效胰島素類似物TE-8035及GLP1類似物TE-8105,還有具有溶血栓作用可治療缺血性腦中風的TE-6168。

張子文指出,在上述產品進入確效階段後,免疫功坊將以自行研發、產品授權、技術授權,或提供技術支援CDMO服務等多元化的商業模式經營,實現公司的IP(智慧財產)應用,創造公司更大價值。

A輪募資完成! 免疫功坊多項產品驗證開發潛力 5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微軟賦能科技女力推動創新思維 Coding Angels加值女性職涯發展

2022台北市長選情評估/民進黨民眾黨經營台北市有成 泛藍優勢已不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