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硬打高規格戰!Nokia高層證實「另尋出路」:以中、低階智慧型手機為主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不再硬打高規格戰!Nokia高層證實「另尋出路」:以中、低階智慧型手機為主
不再硬打高規格戰!Nokia高層證實「另尋出路」:以中、低階智慧型手機為主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曾經叱吒一時的手機品牌Nokia自2019年推出五鏡頭 Nokia 9 PureView 後,這幾年都沒有再看見該品牌推出全新旗艦機種,都改以中階、入門手機為主,一直有將退出高階手機市場的傳聞。如今高層近日向外媒證實,品牌將不再追求高規格手機市場,將另尋目標。

Nokia在1、20年前可說是叱吒全球手機市場,但隨著Apple、三星、SONY等廠牌崛起,Nokia手機的市佔率可說是低到毫無立足之地可言。

根據2018統計,擁有NOKIA手機品牌的HMD宣布2017年至2018年的這段期間,一共銷售了約7,000萬部Nokia手機,但這些銷售數字卻是Nokia手機在美國沒什麼市占率的情況下所達成的,因此HMD表示,隨著公司業務的持續增長,將更一步地推廣Nokia在美國市場的業務。不過Nokia的發展似乎事與願違,該廠牌在2019及2020年的手機業務上,並沒有出現明顯的突破。

近日,HMD 全球產品行銷主管 Adam Ferguson向外媒證實,現階段Nokia再推出價格超過800美元的手機已經沒有太大的意義,與其跟風打規格戰,倒不如推出更多具有代表性的產品。因為當時雖然推出了五鏡頭的Nokia 9 PureView引起各界熱烈討論,但實際上的營收還是歸功於大賣的入門、中階智慧型手機又或者傳統型無觸控螢幕的手機。

對此,Ferguson表示,自從內部漸漸不以高規格智慧型手機為主要衝刺目標,改以低、中階智慧型手機為主後,發現2021 年第四季已成為 HMD Global 最賺錢的一季,明顯看得出營銷策略轉變的成功。

尤其看見今年CES、MWC 兩個科技展上,Nokia推出的8款手機僅有1款是5G手機,其他都是4G機型,早就可以預見Nokia對於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目標與展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川普住院3天「旋風式」康復 張上淳揭:川普的確曾是重症

有錢買不到!口罩國家隊限量「國慶口罩」 陳時中搶先戴上亮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