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住院3天「旋風式」康復 張上淳揭:川普的確曾是重症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川普住院3天「旋風式」康復 張上淳揭:川普的確曾是重症
川普住院3天「旋風式」康復  張上淳揭:川普的確曾是重症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感染新冠肺炎,僅僅住院3天,就「旋風式」康復出院,外界關注其病況,難不成真是天生神力?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7)日公開評估,依白宮公布資訊,川普的確符合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重度定義,曾有重症,但恢復的很好,也是有可能的。

川普是在2日公布確診消息,震憾全球,但隨即於美東時間5日傍晚出院,返回白宮之後,更是立即拍攝影片強調「我感覺非常好!(Feeling really good)」重返工作,旋風式康復立即引發外界對其病況更多的揣測以及陰謀論。

張上淳說,根據WHO的定義,只要在沒有補充氧氣的狀況下,血氧濃度降到94%以下,即定義為重度,而依白宮公布的資訊來看,川普血氧濃度的確曾下降,川普曾有重症,這一點是沒有錯,至少是根據WHO定義而下的。

張上淳指出,也有個案血氧濃度一度掉到94%以下,用了氧氣之後便恢復,因此川普恢復的很好,也是有可能的。但張上淳亦說,沒有掌握實際狀況,無法針對川普病況講得太多。

美國此次治療川普,傳出除了動用瑞德西韋以及類固醇地塞米松等已知藥物之外,還使用了最新的單株抗體雞尾酒療法。

張上淳表示,國內亦有學研單位正在開發抗體治療的方式,中研院就曾發表成果,相當不錯,希望技轉業者,進一步開發藥物,這一次川普使用的,則已經走到臨床試驗程度,且不只是單一種單株抗體,而是好幾種,才稱為雞尾酒療法,可以結合到病毒上,讓病毒不會再進一步進入細胞裡複製、繁殖,抑制病毒不斷繁殖造成的傷害,這是很早就知道的治療方向,不過,由於藥物昂貴,只有在重症患者上嘗試此療法。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康軒防疫爭議燒不完 陳時中撂重話「再有下次,加重懲處」!

有錢買不到!口罩國家隊限量「國慶口罩」 陳時中搶先戴上亮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