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軒防疫爭議燒不完 陳時中撂重話「再有下次,加重懲處」!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康軒防疫爭議燒不完 陳時中撂重話「再有下次,加重懲處」!
康軒防疫爭議燒不完  陳時中撂重話「再有下次,加重懲處」!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遭爆料自中國返台後,多達6次不甩居家檢疫,外出趴趴走,事後遭衛生局開罰百萬,近日又疑似對爆料的員工秋後算帳,再度引發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7)日也說了重話,強調像康軒這樣的事業體,防疫資訊不該有漏,「如果再有下次將加重懲處」。

李萬吉是在今年9月5日晚間自中國返台,原本依規定須居家檢疫,卻被爆料私自外出趴趴走,甚至到公司開會,指揮中心調查後也指李萬吉刻意不帶手機外出,用以規避電子圍籬的監測。

最新發展,康軒文教集團疑似針對「吹哨者」的員工秋後算帳,自稱被迫離職的員工也公開出面控訴,並向勞工局提出調解。

陳時中下午出席一周一次的例行疫情記者會時,就被媒體追問該案,針對員工自訴曾向指揮中陳情一事,陳時中表示,目前不清楚其透過什麼管道向指揮中心陳情,須進一步了解,有可能是透過1922專線,但針對勞動條件跟解雇等問題,得由勞動部來處理。

由於康軒文教集團事業遍及兩岸,人員往來頻繁,如果公司防疫觀念薄弱恐成漏洞,媒體好奇指揮中心是否會針對該公司加強防疫教育。

陳時中強調,並不會特意對康軒文教集團做任何教育或宣導,但他同時說了重話,指像康軒這樣大的事業體,相關資訊不會少,如果再有下次,將會加重懲處。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驚!來台已29天 印度男一路無症狀「自費檢驗」才確診

只差幾天打疫苗… 小女嬰竟遭「皮蛇」爸傳染水痘、媽媽也中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