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微軟賦能科技女力推動創新思維 Coding Angels加值女性職涯發展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灣微軟賦能科技女力推動創新思維 Coding Angels加值女性職涯發展
台灣微軟賦能科技女力推動創新思維 Coding Angels加值女性職涯發展

台灣微軟賦能科技女力推動創新思維 Coding Angels加值女性職涯發展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許哲綱/台北報導

近年來女力崛起,在強調發展創新思維的科技業,重視多元人才提供的豐富觀點,女性獨特視角在其中更扮演關鍵角色;2017年起,微軟全球女性員工成長67.5%,領導階層女性員工更提升124%。

多元與包容文化是微軟長期追求的核心理念,台灣微軟亦自領導階層貫徹相關政策,近年更以實際行動支持LGBTQ+社群。今年的女性歷史月以「Unlimited」為主題規劃系列活動,包含Coding Angels工作坊以及邀請奧運舉重金牌得主郭婞淳演講,鼓勵女性勇於突破框架,成就非凡。

郭婞淳在演講中分享,因為相信自己可以達成不斷突破的目標,才能持續締造新紀錄,這也正呼應了微軟今年女性歷史月的核心理念:當我們不設限,就擁有無限可能。作為女性領導者代表之一,積極推動台北智慧城市發展、開發創新科技應用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參與了Coding Angels工作坊,在線上鼓勵所有學員。

黃珊珊表示,自己曾經是個懷抱科技夢的女孩,在擔任律師開業時還根據自己的需求自學寫了管理軟體程式,至今仍在使用。女性擁有細膩的思考方式,在科技領域能更站在使用者角度,開發出貼近需求的應用。

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總經理施立成表示,微軟響應女性歷史月舉辦系列活動,希望從各方面賦能科技女力,鼓勵女性不受拘束的發揮潛能。深信激勵員工展現自我及創造影響力,將能加速企業茁壯,進而帶動社會繁榮。將持續打造性別友善的工作環境,鼓勵女性勇於嘗試,借助其堅毅且具同理心的特質為科技產業注入多元化觀點。

已連續舉行七年的Coding Angels工作坊,聚集科技領域女性生力軍,助學員在實踐科技夢的旅程中找到可以互相扶持的夥伴。本屆除開放具資訊背景的學員報名,更鼓勵跨領域學習,並保留一定比例的弱勢族群保障名額,吸引破紀錄超過 800名大專院校女學生報名。此外,全線上的活動也讓全台各地120位錄取學員突破地域限制,共襄盛舉。

台灣微軟推動多元與包容文化,公司定期討論優化友善職場環境方案,更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同志遊行,邀請LGBTQ+領域意見領袖如數位政委唐鳳、媒體人鄒宗翰與員工交流多元與包容相關議題。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談烏克蘭、俄羅斯情勢 羅致政:與兩岸關係無法類比

2022台北市長選情評估/民進黨民眾黨經營台北市有成 泛藍優勢已不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