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玩手機 小心脖子長年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長期玩手機 小心脖子長年輪!
長期玩手機 小心脖子長年輪!

匯流新聞網記者柳玟亘、李盛雯/台北報導

長期玩手機,小心脖子長年輪!低頭族長時間玩手機不只傷害眼睛,還會脊椎側彎,讓脖紋長久擠壓下來更明顯。

淨妍醫美集團醫師洪睿表示,頸部肌膚較薄且幾乎沒有皮脂腺,容易因乾燥而產生細紋,是最快出現老化痕跡的部位,加上現代人經常低頭滑手機,脖紋長久擠壓下來更是愈發明顯,一旦頸部紋路形成,比臉部紋路更難消弭恢復。

洪睿說,一般來說頸紋可以分為垂直式和水平式,垂直頸紋是由於頸部的擴頸肌過度收縮所致,也就是俗稱的火雞脖;水平頸紋則可能因老化、肥胖、姿勢、遺傳等不同原因導致。

頸紋治療最重要的是先評估到底是哪種成因,如果是括頸肌引起的垂直頸紋,可以選擇肉毒桿菌素注射來放鬆肌肉;如果水平頸紋已演變為明顯的靜態紋,則可以考慮皮下注射填充物。

如何改善?以3D聚左旋乳酸填充在頸部凹陷及紋路處,可使組織再生、皮膚厚度增加,撫平紋路、緊緻肌膚、恢復彈性,再輔以電、音波拉提或皮秒雷射等光電療程,效果往上加。

若年紀已高,皮膚鬆弛頸部老化問題嚴重的族群,可以考慮以拉皮手術來改善。雖然頸紋的產生無可避免也難以完全消除,但就視覺效果來說,若成功讓頸紋變淺是可以有效降低視覺年齡的。

洪睿提醒,注射3D聚左旋乳酸的部位較深層且複雜,最好選擇經驗豐富、口碑良好以及擁有相關認證的醫師來進行,才能同時兼顧美麗和自身權益。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注重完美膚質 醫美讓人妻KT從此美顏停格 
【有影】美麗始於自信 7年級生打造醫美時尚王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淨妍醫美提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