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股市/Q4傳產看好紡織類股!分析師:注意「這商機」後勢將看漲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有影】股市/Q4傳產看好紡織類股!分析師:注意「這商機」後勢將看漲
【有影】股市/Q4傳產看好紡織類股!分析師:注意「這商機」後勢將看漲

千絲萬縷化思念,景氣循環趁心願,
解封期待冬春天,多元發展拼完全。

分析師/吳官隆

大家好,今天講蜘蛛人。我在第一集的0722航運,開宗明義就是講到了景氣循環,所以再借用上次那個圖片,紡織其實每年的傳統旺季,舉例加工絲,就是在春天的時候,也是塑化的旺季,其實兩者有些關聯性。至於集團股票,則是冬天作帳。

紡織產業分為上游:紡織產業的原物料,包含天然的棉花、毛料、絲、麻、塑化原料等,廠商包括:南亞、台化、遠東新;中游:人造纖維產品、天然纖維產品、紡紗、織布,廠商包括:人造纖維:集盛、力麗。天然纖維:利華、中和。紡紗:力鵬。織布:新紡;下游:包含染整、成衣業與其他居家織品業,廠商包括:成衣:儒鴻、聚陽。染整:宜進。

當然最近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解封需求,台灣自己的需求,可以期待。年底第四季的傳產,市場是看好隱形眼鏡、紡織衣鞋等類股,有望受惠後市經濟解封與復甦行情。

看好全球品牌客戶2030年減碳60%、100%綠能製造商機,紡纖廠加強在原料或製程上,加速朝環保材質發展,提升競爭力。新纖、力麗、力鵬、集盛、宏益等紡織業者,都配合限期減碳的潮流,大量投入環保材質的創新開發。

力麗則是投資循環經濟事業,擴充環保產品產量,全面廢料回收,將環保粒的產能從剛開始的每月數十噸,增加到目前每月可產製900噸;由於環保材質比傳統紗線更有價值,尼龍廠力鵬近年陸續增設工塑粒及環保回收尼龍粒設備,提高產能。

➤【鄉民投資客】Youtube播放清單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股市/風電「國家隊」整備出發?四大指標廠商喜迎Q4旺季?|鄉民投資客
【有影】股市/取消7月夏季電價…太陽能股旺季何時來?分析師揭進場「關鍵時間」|鄉民投資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