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股市/風電「國家隊」整備出發?四大指標廠商喜迎Q4旺季?|鄉民投資客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有影】股市/風電「國家隊」整備出發?四大指標廠商喜迎Q4旺季?|鄉民投資客
  • 字級
【有影】股市/風電「國家隊」整備出發?四大指標廠商喜迎Q4旺季?|鄉民投資客

漁電共生冬暖夏涼,節能發電確實好樣,
太陽風力好事成雙,永續能源亞洲最強。

分析師 吳官隆

匯流新聞網的朋友大家好,我是吳官隆分析師,延續上次太陽能議題,目前看到漁電共生的太陽能案場,成功的抵擋了2021年年初的寒流,漁電漁塭的溫差其實較小。冬天比較不冷,就是像棉被;夏天比較不熱,就是像陽傘。

國內廠商太陽能技術已經相當高,譬如GOOGLE來台發展,就是重視綠電的應用,台灣雲豹能源公司,就通過國際大企業的檢驗,得到了認同,這是很光榮的事情,代表國際競爭力大大提昇。

2兆風電產業:到2025年時,台灣總共會建置5.7GW的離岸風電(GW指的是裝置容量的單位,可以簡單的理解為當風況最好時,他可以發多少電的能力),5.7GW每年可以發215億度。全世界第二大的燃煤發電廠台中火力發電廠的年發電量大概是425億度電。國內現在競標價格限制在每度電2.18元,這是台電的灰電發電成本。

補充說明:
1kW=1000W,1MW=1000kW,1GW=1000MW。
換算就是:
1MW=1000000W,1GW=1000000000W。

離岸風電規畫從2026到2035年,釋出15GW(百萬瓩)建置容量,檯面上至少有12家風電商虎視眈眈,還有多家鴨子划水,搶食大餅競爭激烈。

風電產業七月消息:上緯邀天力永冠與雲豹能源,成立離岸風電台灣隊:天力在台中港投資 30 億元建置21 公頃新廠,是中國以外亞太地區唯一的葉片廠,部件已受國際認證;永冠2005 年開始研發風力發電機專用鑄件,為客戶開發成功14MW 機型;雲豹則是由太陽能起家,2020年開始投資天力離岸風電。

經濟部29日公布最新離岸風電選商規則最新草案顯示,包括風場開發規模上限,競標價格限制維持相同,2022年第三季啟動競標。重點納入新國產化要求,台灣將首度踏入工程及風機設計自主的產業技術深水區,也是風電國產化一大突破。

能夠得到國內外認同,雲豹能源確實很優質。他是全方位的再生能源服務平台,包括太陽光電、離岸風電、水資源處理、生質能、儲能系統、售電平台。雲豹2020年完成了國內室內型漁電共生成功案例,2021年也買下全台最大發電量123MW的戶外型漁電共生案,預計近期開工2022年完工啟用。

➤【鄉民投資客】Youtube播放清單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股市/取消7月夏季電價…太陽能股旺季何時來?分析師揭進場「關鍵時間」|鄉民投資客
【有影】股市/政策概念股「綠能族群」機會來了?太陽能、風電成盤面新寵兒?|鄉民投資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