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股市/紡織廠Q4預估「享利多」?分析師點名原因在「這兩點」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有影】股市/紡織廠Q4預估「享利多」?分析師點名原因在「這兩點」
【有影】股市/紡織廠Q4預估「享利多」?分析師點名原因在「這兩點」

分析師/吳官隆

穿衣脫衣都是衣,紡織編織都是技,
冬季來臨寒風襲,產業循環必定起。

匯流朋友好,今天講「蜘蛛人」。景氣循環用上次圖片,紡織傳統旺季,如加工絲,通常是春天的時候就是Q1,塑化旺季也是Q1,今年大陸限電,油價上漲,帶動塑化需求提早來臨,因為有關聯性,所以是否加工絲旺季也會提早呢?

往年的景氣循環股票的集團,作帳都是Q4,包括水泥紡織營建鋼鐵集團股,都容易在Q4有好事。

紡織產業:
上游:原物料,天然棉花毛料、絲麻、塑化原料。
如:南亞、遠東新。
中游:人造纖維、天然纖維、紡紗織布。
如:人造纖維:力麗。天然纖維:利華。紡紗:力鵬。
下游:染整成衣、居家織品。
如:成衣:聚陽。染整:宜進。

棉花價格上漲,美洲棉供給不足,人造聚酯尼龍化纖原料,近期報價也開始喊漲。力麗、聯發、集盛、力鵬預期,Q4可享受轉單效應及產品報價上漲雙重利多。
原本每年Q3需求降緩,聚酯加工絲都有下修空間,不過今年越南等東南亞地區疫情趨嚴,供應鏈有轉單效應,Q3的報價仍在高檔。
大陸限電政策,市場預期此政策如果延續到Q4,聚酯加工絲的國內化纖廠又會再度受惠。
特殊情況今年Q3,全球紡織業期待解封需求,但是東南亞疫情擴散,導致台灣紡織業指數與相關股票,平均下跌13-20%不等,很悲情。Q4,普遍看好隱形眼鏡、紡織衣鞋類股,容易受惠經濟解封會有復甦行情。

集盛Q3營運看回不回,訂單滿到年底;工廠均在台灣,未受成衣廠越南停工影響,業績持續勁揚,營運仍可保持成長,Q4更會因尼龍加工絲報價高檔,獲利優於預期。

力麗先前受惠東南亞越南轉單,訂單已排滿到年底,部分產品到明年Q1;大陸限電又激勵產品報價調漲,今年營運在多項利多的激勵,2021年獲利會是表現最好的一年。

➤【鄉民投資客】Youtube播放清單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股市/2021台電動車產值跨越百億!鴻海掌握先機瞄準「輝煌時代」
【有影】股市/iPhone13撐台股半邊天!分析師:48家台廠蘋果光加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