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洩富人名單 星展銀行前理專勾結詐團交保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外洩富人名單 星展銀行前理專勾結詐團交保

外洩富人名單 星展銀行前理專勾結詐團交保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星展銀行柯姓前理財專員涉嫌勾結竹聯幫旭仁會施姓成員,提供其經手的「富人名單」供施某等人以「保本保息」投資房地產等話術吸金,自108年起已有多人受害,吸金達4800餘萬元,新北地檢署指揮警方執行搜索,並將施、柯拘提到案,並傳喚5名共犯,檢察官偵訊後,向法院聲請羈禁見施某獲准,柯姓前理專則以40萬元交保。

檢警調查,施某等黑幫成員成立公司,對外以投資房地產、「保本保息」按月支付16%至24%的高額年息等非法手段違法吸收存款,並吸收時任星展銀行柯姓理財專員,藉柯某掌握第高資產客戶名單,從中誘使民眾投資,賺取高額傭金。另成立孫○○○策略行銷有限公司以衝高網路高流量評價數。目前查悉之被害金額達4,800餘萬元,吸金規模檢察官積極清查中。

施某等人為了取信民眾,還以「網軍」形態成立行銷公司,專門在網路「洗評價」,使民眾誤信公司真的有在投資,以衝高網路高流量評價數。目前查悉之被害金額達4800餘萬元。

新北檢署企業犯罪專組檢察官王宗雄指揮刑事警察局、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10月16日,搜索被告等人住處、辦公處所等7處搜索,扣得現金45萬元、名錶6只、金飾、電腦主機等物,裁定扣押台北市內湖區不動產1處,經拘提被告施、柯等2人、傳喚被告5名到案。

檢察官偵訊後,認施、柯2人涉犯違反銀行法非法收受存款、刑法加重詐欺等罪嫌疑重大,有串證、逃亡、反覆實施詐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施獲裁准,柯則被法院裁定40萬元交保,其餘被告由檢方諭知5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新北檢籲請民眾遇有他人推薦來源不明之金融投資方案,應多方查證投資標的之真實性及合法性,非法吸金多為以後金養前金方式運作之龐式騙局,投資人往往賺了利息、賠了本金,不可不慎。

同時,檢方也嚴正呼籲金融機構應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定期查核理專等從業人員是否利用客戶信賴、推介不法金融產品,以免損害商譽,並造成信賴金融機構之無辜社會大眾蒙受重大財產損失。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現實版阿爸的情人 與兒媳喇舌擁抱公公判賠15萬

桃園分署賣黃金 107組搶標得款4953萬進國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