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股市/取消7月夏季電價…太陽能股旺季何時來?分析師揭進場「關鍵時間」|鄉民投資客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有影】股市/取消7月夏季電價…太陽能股旺季何時來?分析師揭進場「關鍵時間」|鄉民投資客
【有影】股市/取消7月夏季電價…太陽能股旺季何時來?分析師揭進場「關鍵時間」|鄉民投資客

政策核心光電與風,可惜遇上疫情走鐘,
一旦大家覺醒相逢,太陽風電肯定威猛。

分析師/吳官隆

近來能源議題受到各界熱烈關注,對於未來的情勢與發展,讓國內外許多人相當關注。分析師吳官隆此次將從他最愛的太陽能產業開始講起,希望國人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對該產業有更深一步的理解。

分析師吳官隆指出,目前政府的終極目標是,為擴大再生能源推廣,經濟部訂定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20%政策目標。現正積極推動太陽光電及風力發電,預計2025年太陽光電裝置容量達20GW,離岸風力裝置容量則達5.7GW以上。

吳官隆表示,原本在太陽能部份,根據規劃,2019年設下太陽能兩年計畫,累積安裝量須達6.5GW,2020年底目標6.5GW到2021第一季僅達成5.85GW,然後預定2021年底達成8.75GW,看來還有不少努力的空間。

吳官隆也指出,農委會在2020年7月7日公告修改,主管機關同意農業用地變更使用審查要點,業者稱之七七事變,規定2公頃以下的農地太陽能電站開發案禁止變更,2至30公頃案件除需地方政府審核外,還須取得農委會的核准,嚴重限縮農地設置太陽光電的可能性。

對此,吳官隆稍微統整了國內太陽能業者,上游矽晶圓矽晶片:國碩達能中美晶元晶、中游太陽能電池模組:聯合再生茂迪台達電安集、下游太陽能設備系統廠商:茂矽大同天力離岸森崴能源。

吳官隆認為,原本因為上游中游漲價,造成相關業者,成本增加必須自行吸收,讓獲利能力被侵襲,所以股票價格始終上不去,但是爭議達三個月之久的太陽能模組價格爭議,0716在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感性協調下,以理性祥和方式逐漸落幕。

這是業者雙贏的局面,先安內後攘外,相關股票股價進入傳統夏天旺季,台灣因為疫情所以六月七月尚未用夏天電價計算,但是八月狀況就會不同了,以上今天重點提醒,讓大家觀察與留意。

➤【鄉民投資客】Youtube播放清單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股市/車用電子漲多修正?19檔人氣指標股「反轉」的開始?|鄉民投資客
【有影】股市/「電動車概念股」一路爭鋒能追高?分析師點名兩大富豪都重視「這一塊」|鄉民投資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