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股市/「電動車概念股」一路爭鋒能追高?分析師點名兩大富豪都重視「這一塊」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有影】股市/「電動車概念股」一路爭鋒能追高?分析師點名兩大富豪都重視「這一塊」
【有影】股市/「電動車概念股」一路爭鋒能追高?分析師點名兩大富豪都重視「這一塊」

電動車輛帶來感動 車用相關一路爭鋒
追高提防遭遇逆風 震盪前進富貴相逢

分析師吳官隆

今天7月27(週二),來跟大家談談電動車與自駕車,包含未來車的部份。其實電動車是個重要的議題,有關全部人類的環保意識,也就是主軸還是來自綠電再生能源概念,這是一切的起點。

大家知道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擴散,全世界就是比爾蓋茲,比所有人都要提早五年示警,預告人類還沒有能力,面對下一個瘟疫的發生,看來是完全的命中。他又說了,比起疫情造成的生命財產損失,其實更可怕的是氣候變遷,這會造成更多人,使他們的生命遭受更大的危機衝擊。

所以電動車的發明就是要減少碳的排放量,目的是要消滅因為全球的碳排放過度,導致的全球暖化氣候變遷,所造成的傷害。目前的全球首富之一的特斯拉老闆馬斯克,就是用力發展電動車以及自駕車的先驅者,而隨著特斯拉的成功,全世界一起努力研發,讓電動車領域更加蓬勃發展。

舉例台灣目前的狀況,電動車加速了後疫情時代汽車業的轉型。 根據2021年的6月,經濟部統計最新發布的數據顯示,2020年全台灣電動車產值,大幅飆升至97億元,較2019年的55億元,有將近一倍的成長,且因為全台的汽車相關業者們,積極投入研發,提升技術產業驅動之下,2021年台灣電動車產值,可跨越百億元的門檻。

電動車範圍非常廣泛,包括被動元件、車用鏡頭、車用IC設計、微處理器MCU、以及整流二極體,還有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電晶體的MOSFET,最後就是最重要的燃料電池相關,整個從上到下,造成全台灣的廠商,幾乎可以說是,像是當年台灣的十大建設一樣,讓十大產業都跟車用相關扯上邊,都因此而受惠。

講一個數據讓大家參考,台灣以電子業為經濟龍頭,但是2020年,整個電子產業的產值合計也才6000億美元,折合新台幣18兆元。後來隨著電動車被市場接受度越來越高,市場預估到2035年,電動車產值有望達到6兆美元,折合新台幣180兆元,這真的是無比可怕的天文數字。

➤【鄉民投資客】Youtube播放清單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股市/航運股利空 投資價值浮現|鄉民投資客

【有影】股市/航運股迎十年一次大行情運勢 分析師:全球樂觀看Q4|鄉民投資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