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股市/航運股迎十年一次大行情運勢 分析師:全球樂觀看Q4|鄉民投資客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有影】股市/航運股迎十年一次大行情運勢 分析師:全球樂觀看Q4|鄉民投資客
【有影】股市/航運股迎十年一次大行情運勢 分析師:全球樂觀看Q4|鄉民投資客

牛年景氣誰先知?貨櫃散裝知不知?
十年大行情運勢,航運從此不迷失!
分析師吳官隆

所謂貨櫃貨運運輸業者,像是萬海(2615)、長榮(2603)、陽明(2609),是屬於成品的運送,譬如往歐美線的運輸,是反應了像是資訊產品,就是科技相關產品的運送,反應了第四季的,聖誕節行情,有可能會有爆發力,代表經濟繁榮的象徵。
以及散裝貨運運輸業者,像是裕民(2606)、新興(2605)、慧洋-KY(2637),是屬於原物料的運送,譬如往澳洲線的運輸,是反應了像是基礎建設,就是鋼鐵水泥銅鋁鋅的運送,反應了新興市場國家的建設需求,也是代表經濟景氣的看好。

但是畢竟景氣循環反應了股價,因為疫情的關係,加上之前長榮長賜輪塞港與深圳塞港的問題,造就了航運業十年難得一見的超級大行情,讓股價在一年內,紛紛上漲三倍五倍七倍以上,所以現在反而不能完全用獲利能力來判斷股價是否合理。

就是不能用本益比的觀念,就是P/E,每股市價除以每股稅後盈餘的計算方式,來評估今年的航運股票們,因為這樣子會因為超級不平凡的獲利能力,會來過度高估合理的股票價格,那麼這樣子就會可能重演2018年的被動元件的國巨,從三百元漲到一千三百元,然後就是用力的下墜了。

所以現在7月22日(週四),計算這些航海王的股票們,從近期高點下跌的幅度,分別是:萬海(2615)、長榮(2603)、陽明(2609)都是跌超過34%,裕民(2606)、新興(2605)、慧洋-KY(2637)都是跌超過35%,以及航空雙雄的華航(2610)長榮航(2618)都是跌超過15%,呈現全面跳水的窘境。

尤其TSE26的運輸業指數,從近期高點的401跌到近期低點的288,波段跌幅也高達28%,這個就是資金快速進出造成的後果,有待大家沈澱後,再來用中長期的思考,來認真面對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的發展喔,這點很重要。移入。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迎拐點大驚奇!航運整理完畢 三級警戒降級 景氣循環再起|鄉民投資客

疫情飆升台股「嚇」跌 網憂崩盤:別指望國安基金,能逃就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