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飆升台股「嚇」跌 網憂崩盤:別指望國安基金,能逃就逃!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疫情飆升台股「嚇」跌 網憂崩盤:別指望國安基金,能逃就逃!
疫情飆升台股「嚇」跌 網憂崩盤:別指望國安基金,能逃就逃!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升溫,持續影響台股恐慌情緒,跌幅迅速擴大,開盤一度下跌500點,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召開財經首長會議,並要求各部會,就金融機構正常運作,股匯市秩序穩定、民生物資充足供應等進行必要措施,更要及時對外公布正確資訊,研擬召開國安基金臨時委員會議,啟動護盤機制。不過對此,有不少鄉民預測,台股本週會贏來史詩級爆崩,所以建議民眾今(17)日能逃就逃,別指望國安基金了。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連續多天破百人確診,台股受到恐慌情緒影響,持續「嚇」跌,16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開財經首長會議,指示財政部、金管會及中央銀行全力穩定股匯市。

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財政部次長阮清華指出,國內經濟基本面良好,國安基金江密切觀察疫情發展和台股動向,一旦股市失序,不排出召開臨時委員會討論是否啟動護盤機制。但他也強調,台灣經濟市這幾年來最好的狀況,台股基本面強勁,雖然最近台股大跌,但買盤承接力道仍強,投資人不需要過度恐慌。

但針對國安基金可能會護盤,國內就有鄉民在PTT表示,還是建議大家可以逃就先逃,不要指望國安基金的護盤。根據PTT貼文寫道,台股短期內甚至連崩三日到一週都有可能。原po認為,如果這只是金融海嘯的起跌點,國安基金會笨到現在進場護盤,然後讓外資爽爽提款嗎?別以為國安基金有好幾兆,還沒跌到山腰國安基金就會沒錢了,不要到時候勞健保要破產、國安基金也要破產,不要每次股市崩盤就要國安基金去就,所以建議17日開盤能逃就逃,如果這撥疫情每天都1、2百例,因此保守預估台股大盤指數一個禮拜跌5000點都有可能。

今日,台股一開盤,電子、金融、傳產全面砍殺,指數開盤跳空下跌272.1點,以15554.99點開出,在盤面一片綠的情況下,指數持續開低走低。好在財金部會嚴陣以待,密切關注情勢發展,並不排除召開國安基金臨時委員會議,擺出萬點護盤也在所不惜的態度,並在台積電、聯電、國泰金、富邦金等權值股拉抬下,指數跌幅收斂,指數一度回到15554點。

但又因盤中雙北宣布高中以下明天開始開始停課,台股更一度下跌超過600點,指數回測15159點,所幸在政府持續進場護盤下,指數跌幅趨緩,終場下跌473.2點,以15353.89點作收,成交量4801億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院內感染「防爆新制」即日生效! 陳時中下令健保卡註記自主健康管理者

本土狂增+333!雙北單日皆衝破百例 萬華、板橋仍是最重災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