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怒搶嘸疫苗、公費接種被取消? 陳時中稱誤會「明加送4萬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醫護怒搶嘸疫苗、公費接種被取消? 陳時中稱誤會「明加送4萬劑」
醫護怒搶嘸疫苗、公費接種被取消?  陳時中稱誤會「明加送4萬劑」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病例大爆發,讓國內疫苗由一開始的打不完,到現在變成該打的也可能打不到,傳出有醫護人員預約公費接種竟也被取消,引發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7)日強調,可能是各地報上來的數量有所誤會,將再配送4萬劑疫苗「明天就會配下去了」。

今天一早就傳出有許多醫院一一取消公費疫苗接種,讓不少已預約的醫護人員撲空,引爆不滿。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也被詢問到醫護人員想打疫苗卻打不到怎麼辦?陳時中強調,可能是大家在計算時沒算好,導致報上來的數量與實際需求不符,這部分將於明天陸續配送,明天將再配送4萬劑疫苗下去至各地衛生所。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5月15日至5月16日,新增接種人數7485人,其中公費 接種6997人,自費接種488人。累計全台已接種人數為19萬4678人,其中公費接種15萬7186人,自費接種3萬7492人。

以國泰醫院為例,下午就宣布自5月18日(周二)起,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苗供貨分配,暫停非醫護COVID-19公費疫苗接種服務。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醫院難保乾淨!雙北已6醫院有確診 驚爆4護理「CT值超高」待判定

陳時中拍板不蓋方艙醫院 推「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專收沒傳染力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