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警員確診新北警忙消毒 開庭律師也確診檢察官自主管理 - 匯流新聞網

NEWS

1警員確診新北警忙消毒 開庭律師也確診檢察官自主管理
1警員確診新北警忙消毒    開庭律師也確診檢察官自主管理

1警員確診新北警忙消毒 開庭律師也確診檢察官自主管理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警察局今(17)傳出有警員確診,為蘆洲區派出所警員,近2天開始出現疑似症狀,經檢驗後確定感染新冠肺炎,由於該員有巡邏等外勤業務,目前已隔離警員與所內部分直接接觸者,而且開始匡列可能接觸人群人數,同時進行辦公處所與警車的消毒作業。至於詳情則須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

另外,新北地方法院,也傳出有開庭律師確診案例。法院指出,今日上午有某律師事務所助理來電通知,有律師於今年5月13日到法院開庭,但律師已於今日接獲確診通知。地方法院立即通知當天開庭法官、書記官、通譯、法警、庭務員及新北地檢公訴檢察官等人,請假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萬一發現身體有異狀,應依防疫指揮中心指引進行就醫。同時在法庭及律師休息室等地進行消毒作業。

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表示,員警為了保護人民、維護治安,工作性質原本就屬於高風險類型。很遺憾的,昨晚確認有1名警察同仁染疫,但警察局已遵照相關防疫規定進行,民眾不必恐慌,也呼籲近日前往成州派出所的民眾如有症狀,應盡速撥打1922專線向專人聯繫採檢。

1警員確診新北警忙消毒 開庭律師也確診檢察官自主管理 11

同時,以民眾的治安與安全為最優先考量,也在第一時間採最嚴格方式處理,今天下午一時,派出所全體員警全部緊急採檢。消毒作業也採最高規格,全面清消淨化3次,為避免治安空窗期,蘆洲警方也啟動了應變機制,調度各單位警力支援進駐該所,擔服轄區內相關勤務,員警也會全面接種疫苗。

照片來源:新北地院、新北警方提供/記者謝東明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轉傳鵝肉店員工染疫  服飾店老闆娘等三人涉傳假訊息被警法辦

台灣旅客確診前遊馬祖 接觸者8人居家隔離及採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